拎著托盤經過燦燦跟勤美身旁時,隱約間我聽到她們談話的內容,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彷彿是誰生病了,而勤美一直很擔心的問著要怎麼辦。

 

    我知道這個時候如果走過去,探詢她們的談話內容,那大概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所以我決定等燦燦離開後,再去問問勤美,這樣也許會好一些。

 

    就在我整理好那二桌客人離開後的杯盤狼藉後,燦燦正好也要離開了。

 

    「阿莫,我要回去了喔,再見。」臨走前,燦燦站在店門口,對我揚著璀璨的笑容。

 

    「啊,怎麼才來一下就要回去了?」

 

    「沒有啦,我只是好久沒看到勤美了,剛好到這附近買東西,就順道過來跟勤美聊聊天,現在時間晚了,再不回家,家人會擔心的。」

 

    「喔,那路上小心喔。」

 

    「嗯,知道了。」

 

    燦燦點點頭,又舉起手對我揮了揮後,然後走到勤美幫她拉開的玻璃門前,二個小女生又低聲竊竊私語了幾句,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燦燦離開後,勤美並沒有馬上關上門,她倚在門邊呆了將近一分鐘,直到我走過去,她才回過神來。

 

    「怎麼了?」我問。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事態不單純,光看勤美方才一直拉著燦燦的手,講話時不時緊蹙著眉頭,偶爾還傳來她吸鼻子的聲音,我就覺得事有蹊蹺。

 

    「沒有啊。」勤美像在迴避什麼似的沒看我的眼睛,低著頭鬆開拉著門把的手,然後站在門前又繼續神遊。

 

    我看著勤美,覺得她一定是在說謊。好奇怪!女生好像都喜歡這樣,明明有什麼的事,她們就是喜歡搞神秘的說沒有,然後一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她們卻又喜歡把它弄得像國家大事般誇大其事,真的很麻煩又難理解。

 

    我正思忖著到底要怎麼開口向勤美詢問關於燦燦的事時,勤美卻脫掉她身上的工作圍裙,丟給我。

 

    「幫我請假,我要去追燦燦。」勤美一說完,拉開大門就要往外頭衝去,我腦袋還來不及反應,直覺的就拉住勤美的手臂。

 

    「到底是什麼事?」被她們這二個女生一搞,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不安。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解釋啦,拜託,你去幫我跟寶哥請二個小時的假,我一定要去追燦燦……

 

    讓我鬆開拉住勤美的手的,並不是勤美的那些話,而是勤美的眼淚,還有她臉上焦急的神情。

 

    一種像是極力隱忍,卻終於還是崩潰掉涙的極大痛楚,清清楚楚的寫在勤美的臉上。

 

    而勤美的涙,就像一顆巨石,撼動了我整個世界,久久無法平息。

 

 

   

    那天晚上回到家之後,我躺在床上一直想著燦燦跟勤美的事,越想越覺得奇怪。

 

    抄起床頭的電話,我直接撥電話給朝陽,希望那女人這時候不會態度冷淡的跟我說她要打怪練功,或者要跟她那群虛擬世界的狐群狗黨打屁聊天,而不理我這個真實世界的朋友。

 

    電話才響了二聲就被接起來,朝陽的聲音沒精打采的從話筒另一頭傳來,令我意外的是,電話另一邊的世界是一片恍若死水的寂靜。

 

    「妳的電腦喇叭壞掉了嗎?」我劈頭就問。

 

    「沒有啊,我沒開電腦。」朝陽依然死氣沈沈。

 

    「今天遊戲維修喔?」

 

    「沒有啦,哪有這麼晚在維修的?又不是大當機。」

 

    「那妳幹嘛沒在打怪?」

 

    「今天我公休,不想上工。」

 

    「真是難得。」

 

    「你打電話來就是為了要知道我有沒有在打怪是不是?」還是沒半點活力。

 

    這女人今天怎麼搞的?怎麼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跟平常的她一點都不像!

 

    不過現在不是跟她抬槓的時候,我把晚上燦燦來店裡找勤美的事,一五一十說出來。

 

    「所以怎樣?」朝陽講話的語氣仍然氣若游絲。

 

    「我覺得事情一定另有隱情。」我說出我的看法。

 

    「嗯。」

 

    夏朝陽的語氣很明顯是在敷衍我,心裡感覺真不舒服。

 

    「夏朝陽,妳生病了嗎?」原來不只燦燦跟勤美奇,連朝陽也不大正常了。

 

    「沒有啊。」

 

    後來在我的逼供之下,朝陽終於向我坦承讓她變成這樣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