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之後,我終於見到寶哥口中傳說的,很漂亮的女生。

 

    那天,我比平常還要忙碌,一半的原因是那幾天的氣候太悶熱,店裡的冷氣跟冷飲在那樣的大熱天裡,很有消暑的功效,所以客人來來去去,我也忙個不停。

 

    另一半的原因是負責吧台工作的曉雯姊那天休假,而代班的工讀生是比我菜三天的梓寧,她笨手笨腳的老是把咖啡煮焦、把鬆餅烤壞,甚至連拿刀子劃開厚片土司都能把土司分屍,弄得原本只需要負責外場的我都看不下去,只好跑進吧台裡幫她的忙。

 

    「妳實在很沒有做家事的天份耶!」就在梓寧不曉得第幾次把厚片土司分屍的同時,我看著一堆土司屍體,忍不住對她搖頭嘆氣,萬一這場景被寶哥看到,他搞不好會吐著血說:那些都是錢哪!

 

    「所以當初我跟我媽說我要來咖啡店打工時,我媽嚇得一直要勸退我,還說我只要乖乖待在家裡,她會一天給我二百元零用錢。」梓寧吐著舌頭,一臉淘氣的笑。

 

    「妳媽真是有先見之明。」我由衷的說。

 

    然後寶哥出現了!

 

    「寶、寶……」我想要拿抹布來毀屍滅跡已經來不及了,寶哥望著那堆死狀悽慘的「土司塚」,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好幾秒都說不出話來。

 

    梓寧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猜想她的心臟大概也快要從嘴巴裡蹦出來了吧!

 

    「阿莫!怎麼會是你?」驀地,一個聲音劃破這恍若一攤死水的尷尬。

 

    我順著聲音的源頭望去,看見一顆從寶哥身後探出的頭,睜著二顆圓滾的大眼,骨碌碌地往我的方向凝視。

 

    「勤美!!」我的訝異不亞於寶哥背後的那個人。

 

    然後一道靈感剎那間從我腦裡閃過,我想起寶哥二天前跟我說的那些話,莫非寶哥所說的「很漂亮的女生」,指的就是勤美?寶哥的眼光真的有問題!


   
不過這樣的話我當然不能說出口,不然我不是被寶哥打,就是被勤美追殺,不管怎麼樣,下場都不可能會太美好。

 

    「阿莫,真的是你耶。」勤美這回終於從寶哥身後鑽出來,站在我面前,圓圓的臉上掛著甜甜的笑:「你怎麼會在這裡?」

 

    「打工啊,妳呢?」

 

    從那次一起焢窯吃烤地瓜之後,就沒再見過燦燦跟勤美,一直想要找時間問問朝陽看有沒有她們的近況消息,不過朝陽那女人見色忘友,成天窩在電腦前大概已經忘了今夕是何夕,我想問了也是白問,想不到才剛掛念著,勤美就出現了。

 

    「我是被寶哥拉來幫忙的。」勤美笑著指指寶哥,然後又嘰哩呱拉的跟我聊了起來。

 

    寶哥受不了我們吱吱喳喳的聊個不停,只好簡單的交待我要帶勤美了解一下外場的工作內容,然後轉身準備窩回他的廚房去準備晚餐的餐點。

 

    「還有,土司不要切得支離破碎的,下刀不要太重,不然怎麼切都會切不好,那些都是錢耶。」走了幾步後的寶哥,又像想起什麼似的返折回來,對著梓寧說完這句話後,才真正離開。

 

    寶哥走後,梓寧跟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