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之後,我終於在報紙的分類廣告上,找到一個咖啡簡餐店打工的求才訊息,去應徵時,才發現老闆是個很年輕的傢伙,看起來三十歲不到,不過人很豪爽,他問我什麼時候方便去上班,我根本連考慮都沒考慮就決定隔天去報到。

 

    因為是工讀生的關係,所以時薪並不高,只有八十五元,而且我的工作是負責外場,囊括的範圍很廣,除了要幫客人點餐跟送餐點之外,還要整理桌椅跟帶位,有時吧台忙不過來時,我還要過去幫忙調飲料或烤土司跟鬆餅,跟個雜工沒什麼差別。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我打工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有事情做,所以薪水的多寡,或者工作量的多少,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我上班的時間是從下午四點半開始到晚上十點半,有時忙一點,會拖到十一點多才打佯,店裡的生意其實是有時間性的,比如傍晚五點半到晚上八點之間,因為用餐的客人較多,所以我們會比較忙一些,其他時間倒是還好,只要沒遇上什麼團體聚餐或慶生,基本上我都能在十一點左右回到家。

 

    我們的老闆,就是我說的那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傢伙,我們都叫他「寶哥」,至於他的本名,因為他愛搞神秘,堅持不肯透露,所以店裡沒半個人知道。

 

    就在我上班的第六天晚上,下班前,寶哥把我叫過去。

 

    「欸,阿莫,我看你一個人做外場,好像挺忙的耶,要不要我找個人來幫你的忙?」寶哥站在吧台裡將烤好的厚片土司塗上巧克力醬,遞了一片給我。

 

    「唔。」我不知道該答應寶哥,還是拒絕他,不過這二天店裡的人潮的確明顯增加,可能因為是暑假的緣故,來的人大部份都是以學生居多,常常只要用餐時間一到,店裡就坐滿了人,於是整個晚上下來,我幾乎都在店裡到處跑,連停下來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日班有個女生說她可以調到晚上來幫忙,我們店裡的人潮好像都集中在晚上比較多,所以我想說,可以讓她調到晚上來試試看,這樣說不定你也就不用那麼忙了。」寶哥說著說著,突然笑得詭異:「那個女生長得很漂亮耶,你不是沒有女朋友嗎?」

 

    「寶哥你在想什麼啊?」我皺起眉,看著心眼裡不曉得在打什麼鬼主意的寶哥。

 

    「哪有在想什麼?」寶哥依然滿臉笑意,然後他拍拍我的肩膀,不再說話。

 

 

 

    晚上才剛回到家,就接到幾乎快要被我登報作廢的夏朝陽打來的電話。

 

    「幹嘛?這麼晚不睡覺,打電話給我做什麼?」我看了一眼書桌上的電子鐘,已經快十二點了,這個女人這時間不睡覺,該不會是等會兒又要練功練通宵吧。

 

    「再不關心關心你,大概就要被你冠上見色忘友這個罪名了,所以趕快趁罪名還不成立的時候,快點打電話來給你啊。」朝陽揚著輕快的語調說,聽起來心情好像不錯的樣子。

 

    「什麼罪名還不成立?妳不知道妳老早就跟見色忘友這四個字畫上等號了嗎?給我從實招來,妳打電話給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認識朝陽這傢伙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她那個女人心眼有多大,我比誰都還清楚,她會在這個時間點打電話給我,八九不離十,肯定沒什麼好事。

 

    「哪有啦?我像是那種有事情才會打電話給朋友求救的人嗎?我是嗎?是嗎?」朝陽還在裝無辜。

 

    「是啊,妳是啊,妳的確是啊……快說,要幹嘛?」

 

    「喂,很沒有禮貌耶你。」朝陽在電話那頭嗔著。

 

    「有話快說,老子今天上班很累,眼皮重到快掉到地上去了,妳到底有什麼屁要放的?」

 

    我以為朝陽會馬上回嘴的,不過她竟然沈默了幾秒鐘之後,才開口。

 

    「那個……我公……我公說要……見面……」朝陽支支唔唔的講不完全。

 

    「什麼公?」一開始,我會意不過來,不過語剛歇,我馬上知道朝陽在說什麼了。「妳是說妳線上遊戲裡的那個什麼公的嗎?」

 

    「嗯。」朝陽的聲音很輕很輕,雖然只是輕輕的一聲,但我卻能感受到語氣裡那種甜甜的感覺,一種……一種戀愛的味道。

 

    「拒絕!嚴正拒絕他。」我的情緒馬上激動起來。

 

    搞什麼鬼啊?對方是人、是鬼都還搞不清楚,就傻呼呼的跟人家老公老婆的叫來叫去,線上談情說愛也就算了,現在居然還要見面,萬一對方是披著羊皮的狼,依夏朝陽那種傻不啦嘰的個性,被吃了都還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呢。

 

    「阿莫,你幹嘛啦?這麼生氣做什麼?只是見個面而已,又不是要做什麼事。」笨蛋朝陽居然不識好人心的埋怨起我來。

 

    於是這個晚上,朝陽沒有通宵達旦的練功,倒是跟我煲了一整晚的電話粥,我軟硬兼施的要她千萬不要去跟網友見什麼面,不斷分析利害關係給她聽,不過大部份時間,朝陽都只是握著話筒悶不吭聲,我想,說不定她很後悔打這通電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