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才過了四分之一,我就開始無聊了。

 

    以往只要遇到長假,朝陽總是跟我膩在一起,天氣太熱時,我們會去有冷氣的撞球間打撞球,傍晚時分,朝陽會跟我奔馳在沒有太陽光照射的籃球場上,偶爾,我們會去看場電視廣告裡強力推薦的假期強檔電影,以用來犒賞我們除了唸書跟考試之外,實際上已經被壓榨到毫無任何青春活力的年輕歲月。

 

    不過今年的暑假跟往常大大不同了,因為,我們已經暫時性的擺脫了補習班及考卷的恐怖攻擊,也不用一天到晚跟那些國國英英數奮鬥抗戰,所以閒得無聊到快發慌的我,每天都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當米蟲,跟電視成了最好的朋友。

 

    而夏朝陽這個女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居然沈迷在線上遊戲的虛擬世界裡,一天到晚都在打怪練功不說,還天天跟她遊戲裡的那個什麼公的在網路上談情說愛,根本沒空理我,有時打電話給她,她還會要我不要吵她,不要防礙她跟她的公練功升級,真搞不懂,我們十二年的交情,怎麼會輸給一個沒見過面的陌生人!

 

    所以,我決定去打工。

 

    把這個決定告訴朝陽的時候,她終於一改這陣子來對我的不聞不問,而稍稍有了反應。

 

    「幹嘛去打工?在家當米蟲不是很好?」電話那頭還傳來朝陽按鍵盤的聲音,還有喇叭裡傳出來的陣陣哼哼哈嘿的打鬥聲。

 

    「妳都不累喔?天天打電動,到底有沒有在睡覺啊?」不管我什麼時間打電話給朝陽,她永遠都是在打電動,讓我忍不住懷疑這個女人到底有沒有睡覺補眠。

 

    「有啦有啦,不過我昨天打王打到快四點才去睡,早上六點半又跟我公約好要一起去解任務,所以睡不多就是了。」朝陽說完,馬上像要應證什麼似的,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再這樣下去,妳一定會爆肝的啦。」

 

    老實說,我是有些吃味,我再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像一個沒見過面的人,怎麼會讓朝陽迷戀成這樣,還甘心為他放棄睡眠時間,甚至連我這個跟她有著十二年革命情感的死黨,也比不上她那個虛擬世界裡的老公。

 

    「不會啦,我又不是天天這樣……好啦好啦,你不要像個老頭子那樣的囉囉嗦嗦嘛,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會注意的啦。」聽見我又要開口唸她幾句,朝陽馬上求饒,接著又迅速轉移話題:「你幹嘛要去打工?要賺大學學費喔?」

 

    「是在家太無聊了,加上妳這個現實的傢伙,一天到晚……

 

    「唉唷,不要再唸了啦……」朝陽終於忍不住的大叫:「你真的比我爸媽還要囉嗦耶,好了,不要再跟你說了,我隊友在密我要去練功了,有空再打電話給你喔。」

 

    然後,「喀」的一聲,朝陽掛了電話,一點讓我上訴的機會都沒有,留我怔怔地拿著嘟嘟嘟聲音響不停的話筒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