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燦燦!

 

    我認得她,因為朝陽和那封遞錯的情書的關係,所以我對她的印象特別深。

 

    不過,現在的燦燦看起來,很虛弱。

 

    她看見我時,彷彿也認出我來,沒有一絲血色的嘴唇勉勉強強的揚起一彎淺淺的笑,可惜,並不好看,沒有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她臉上的那種燦爛。

 

    「妳怎麼了?」看見是自己認識的人,我想也沒再多想就走近她,用關心的口吻問著:「需要幫忙嗎?妳的臉色看起來好糟糕耶。」

 

    「請問你……你有沒有……餅乾或…糖果?」燦燦不只人看起來很虛弱,連聲音都虛弱到像蚊子叫。

 

    不過她跟我要餅乾跟糖果?在這個節骨眼上,她居然還想吃餅乾跟糖果?難怪人家都說女人有二個胃,一個胃是用來裝甜食的,果然沒錯。

 

    也許是燦燦看出了我的疑慮,她接著開口:「我的血糖降低了,頭很暈,很不舒服,需要糖類的東西來幫我補充血糖……」

 

    「可是,我身上沒有餅乾或糖果耶。」我下意識的摸摸自己褲子二側的口袋,裡面除了幾塊錢的零錢之外,一無所有,唉!我真是個一無所有的男人哪!

 

    「不過,我有思樂冰。」我晃晃手上的塑膠袋說:「思樂冰可以補充妳的血糖嗎?」

 

    「我也不知道耶,那個甜嗎?」

 

    「思樂冰應該都蠻甜的吧!」

 

    「那你可以一杯給我嗎?我等等給你錢。」

 

    「請妳喝吧!」我大方地把吸管插進思樂冰裡,把冰遞到燦燦面前。

 

    燦燦喝了一口後,皺起眉頭,說:「好冰喔!」

 

    「對降火氣應該很有用。」我說著燦燦可能無法理解的冷笑話,不過她如果知道朝陽的脾氣,也清楚我買冰的用意,也許她就能明白我想要表達的意思了。

 

    「而且很甜。」燦燦的眉頭依然緊蹙著。

 

    「希望對妳有幫助。」我覺得我一定是天下最不會接話的笨蛋。

 

    燦燦仰起頭,對我笑了一下,這笑容比剛才那個勉強擠出的微笑好看多了。

 

    「謝謝你。」燦燦說,然後她輕輕閉了一下眼,雖然只有幾秒鐘,不過我卻看見了她又捲又翹的長睫毛。

 

    如果說,朝陽像個男人婆,那燦燦顯然就是十足的小女人了。

 

    不只是因為她講話的語氣,不只是她裝扮的方式,也不只是她說話時臉上的表情,總而言之,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十分的女人。

 

    「妳……再這樣淋雨下去,恐怕血糖恢復了,人也要感冒了吧!」我沒帶傘,只好用沒有提塑膠袋的那隻手掌,舉在燦燦的頭頂上,幫她遮雨:「要不要我扶妳到騎樓下?」

 

    「好。」燦燦一點也不扭捏,大方的應允。

 

    我攙扶著她的手臂,把她扶到騎樓下,讓她坐在大樓外的造景花圃旁的高檯上。

 

    「好點了嗎?」老實說,我很擔心,萬一燦燦突然在我面前昏倒,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嗯,好多了,謝謝。」燦燦點點頭,我看著她慢慢恢復血色的臉龐跟嘴唇,一顆懸盪著的心,終於安安穩穩地落了地。

 

    「要不要我扶妳回去補習班?」看她現在的狀況,大概還是需要別人的幫忙吧!如果把她就這樣丟在路旁,而自顧自地回到補習班去,那我一定會良心不安的。

 

    「說來真糟糕。」臉色恢復得差不多的燦燦吐著舌頭,露出有點頑皮的笑容說:「我本來是要翹課跑出去玩的,結果才剛跑出來沒多久,人就不舒服了,這下子大概只能乖乖回去上課了吧。」

 

    「不過補習班的冷氣強,妳全身濕透了,吹冷氣上課,恐怕會感冒吧。」

 

    在我的感覺裡,女生總是比較嬌弱,男生淋雨吹冷氣通常都不會怎麼樣,不過女生可不一樣,小淋一場雨就有可能要躺在床上好幾天起不了身,更何況是全身濕透待在冷氣房呢?

 

    而且,依燦燦目前的身體狀況看起來,她要是去補習班上課,在強冷的冷氣吹襲之下,八九不離十是一定要發燒感冒的。

 

    「沒辦法,現在這個樣子大概也沒辦法翹課去玩了,萬一在路上又不舒服,那就麻煩了,不是每次都能好運遇到像你這樣的善心人士的。」燦燦雖然一副不得已的煩惱口吻,不過臉上的笑卻很璀璨。

 

    有那麼一瞬間,燦燦的笑讓我有種眩目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奇特,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情緒,就這樣在我的胸口縮張縮張,擠壓得我胸口有些疼,卻不討厭。

 

    後來,我冒雨騎著單車衝回家,從姐姐的衣櫃裡找出一套乾淨的休閒服,用塑膠袋包好,送到補習班去給燦燦穿。

 

    順便利用拿衣服給她的空檔時間,告訴燦燦,關於朝陽想要跟她成為朋友的事,燦燦聽完後,一臉呆掉的表情。

 

    「她……我是說,你說的那個朝陽,是……我同學喜歡的那個嗎?」燦燦完全傻掉的反應,讓我覺得有些好笑。

 

    「對。」我點頭。

 

    「可是,我也不想變成同性戀啊。」燦燦有些苦惱的皺著眉頭說。

 

    燦燦的反應讓我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朝陽也沒興趣啦!妳不用擔心,她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妳的名字很好聽,人長得很可愛,才想跟妳成為朋友的啦。」我解釋著。

 

    「喔。」燦燦鬆了一口氣,笑著:「那有什麼問題?你就幫我跟她說我很OK吧。」

 

    於是,朝陽跟燦燦建交了,而我,因為很幸運的在防火巷裡撿到了燦燦,而省去繼續抓頭髮、咬筆桿,忙得焦頭爛額,卻還搞不定一封信的時間,更重要的是,朝陽對我這次的表現頗贊賞,我的耳膜也因而躲過被朝陽這個大聲婆的音量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