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專家的預言並沒有失靈太久,朝陽在我們賭注進行的第三天就買到蛋包飯。

 

    「噹噹!」朝陽露出這幾天難得一見的晴朗笑容,笑嘻嘻地把蛋包飯打開,推一個到我面前:「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阿莫,這個蛋包飯請你吃。」

 

    我二顆眼睛睜得老大,遲遲不敢對眼前的蛋包飯動筷。

 

    「幹嘛突然客氣起來啦?阿莫,這不是你的個性耶,吃啊吃啊,害羞什麼?」朝陽笑容可掬地催促我快吃。

 

    我才不是在裝客氣或是害羞啊,實在是吃人嘴軟,這份蛋包飯的代價可不是普通的大。

 

    不過我想我是怎麼樣也躲不過朝陽這個武則天的壓迫,所以,只好大口大口地把蛋包飯吃下肚,反正不吃白不吃,寫信的問題就留到明天過後,再來煩惱好了。

 

    「別忘了幫我寫信喔……」當超過一半的蛋包飯被我祭入五臟廟之後,一直托著腮幫子看我吃飯的朝陽突然開口這麼說。

 

    我沒有應允也不再推辭,反正逃也逃不掉,乖乖做就對了。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朝陽見我不回話,馬上又笑盈盈地說:「阿莫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套用在寫信這檔事情上,實在是再貼切不過。

 

    不過我連一年的功力都沒有,所以信寫了快一個星期,依然只有簡單幾個字,進度比烏龜爬行還要慢。

 

    這可不能怪我,從小到大,我從來就沒有收過信,更遑論寫信這檔事。雖然朝陽拿了好幾封她收到的情書給我當範本,但沒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我還是很難完整地寫出一封信。

 

    「吼,你真的很呆耶!」第六天,朝陽終於耐不住性子的指著我的鼻子大罵。

 

    「有什麼辦法?只能怪妳所託非人啦。」我聳聳肩,講得雲淡風輕,把事情撇得乾乾淨淨,彷彿這事跟我一點都沒有關係似的。

 

    「不用想撇清關係。」朝陽朝我的後腦勺拍了一下,怒斥著:「你以為你可以白吃白喝嗎?告訴你,想都別想!現在你還有第二條路可以走,就是直接幫我去跟對方說。」

 

    「……」

 

    「怎麼樣?就這二條路,看你要走哪一條,總之,我再給你一個星期的時間,你最好趕快展現你男人的魄力,早點把事情擺平吧!」

 

    擺平?我倒是很想繼續擺爛下去,不過我知道,萬一我真的擺爛下去,依朝陽的個性,我們之間近十二年的交情,大概也會跟著擺爛下去吧,我想。

 

 

    關於『命中注定』這四個字,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很多時候,我覺得『人定勝天』這句成語給我的意義,反而超乎凡常。

 

    不過,那是在我『撿』到燦燦之前。

 

    用『撿到』這兩個字來形容我跟燦燦的再度相遇,一點也不誇張。

 

    那天,悶了好幾天的陰霾天空,終於下起雨來,雨勢磅礡得像颳颱風時的那種狂風暴雨。

 

    朝陽交待給我的功課,我還是完成不了,而隔天就是期限到期日,依朝陽的火暴脾氣,翌日的我必定是要被罵到狗血淋頭的。

 

    於是,幾經考量之後,我決定到超商買二杯思樂冰,請朝陽吃一杯,也許這杯冰可以讓她降降火氣。

 

    冒雨買了冰,我提著塑膠袋正準備往補習大樓走去時,卻在距離補習班幾棟大樓的防火巷口,看到一個被淋得全身濕透,靠著牆,像顆球般的捲曲蹲在地上的人。

 

    是一個女孩子,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長長的頭髮披垂下來,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一定是遇到什麼困難了。

 

    「嘿!」我站在防火巷口,對著在巷子裡的她叫。

 

    起先,她並沒有理會我,直到我叫了第三聲後,她終於緩緩抬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