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常想著,如果那天朝陽沒有拉著我去看百名榜,如果朝陽沒有指著燦燦的名字給我看,又如果沒有那封遞錯的情書,那麼也許終其一生,我也不會如此深刻的想念一個人。

 

 

        「阿莫你看,這個名字!就是這個名字!怎麼樣?很有小說的感覺,對不對?」朝陽把我從香噴噴的排骨便當前硬拉出教室,然後指著一個對我而言,完全陌生又沒有任何意義的名字,興奮地直說,眼睛還熠熠地散發出奇異光芒。

 

        那年,我們高三,正陷在水深火熱的升學壓力下,每天課後到補習班報到是必然的事,倒不是我們有多上進,或有什麼宏大的願望,一定要考上某間知名的國立學府,而是背負著家人的期望,使得我們好像不到補習班補習,是罪大惡極似的,雖然我很清楚的知道,這麼做其實功效並不大,就像沒打好基礎的房子,無論多用心去堆砌,依然隨時有坍塌傾毀的可能。

 

        「所以呢?」我雙手交叉在胸前,冷眼看著朝陽。

 

        「你不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嗎?燦燦,燦燦耶,光聽就覺得很浪漫。」朝陽一臉燦爛,揚著不知大禍臨頭的微笑。

 

        這不是朝陽第一次對我說別人的名字有多好聽、多浪漫,她這個女人一向對美麗的名字敏感,這個毛病大概跟她叫「夏朝陽」有關吧!

 

        朝陽很討厭自己的名字,她總說她爺爺很討厭,沒事給她取這麼一個沒氣質的名字,朝陽朝陽,光聽就覺得俗氣。

 

        而且,很容易被誤以為是男生的名字。

 

        「我爺爺說,夏朝陽就是夏天的朝陽,溫煦不刺眼,還帶著柔和的溫暖色調。」朝陽曾經向我訴說關於她的名字的由來。

 

        但是,朝陽並不溫暖,甚至有些潑辣,發起脾氣來時,猶如烈日灼身。

 

        大概就是因為名字的關係,所以朝陽特別愛看有一大堆人名的東西(比如大學放榜榜單,或是學校跟補習班的百名榜),一看見有讓她心動的名字時,她就會興奮地展示給我看。

 

        「妳是吃飽撐著沒事做是不是?」我狠狠的敲了朝陽的頭二下,面露兇光:

 

        「我正在吃飯耶!吃飯皇帝大,妳懂不懂?」

 

 

        「喂!我當你是我哥兒們才跟你說的耶,你這麼兇幹什麼啊?」朝陽也不客氣,朝我的小腿骨用力踹了二下,在我的唉唉亂叫聲中,開口:「下次不跟你說了啦,哼!」

 

        然後扭頭離開,往前走了幾步後,又轉身走回來,對抱著右腳小腿骨嘶嘶喊痛的我說:「再補一腳。」

 

        瞬間,我的左小腿跟著遭殃,一陣麻辣辣的痛,沿著我的左腿神經,直衝腦門,逼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夏朝陽,有膽妳不要跑!」我抱著簡直快斷掉的左小腿,換右腳在原地上上下下的跳著,臉紅脖子粗的向朝陽大聲吼叫。

 

        「我是膽小鬼,我是膽小鬼……」朝陽揚著笑意的聲音漸去漸遠,終於消失在我面前。

 

        我只能瞪大眼,氣呼呼的看著她離開,卻連追上去打她的力氣都沒有。這女人!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的厲害。

 

        說起朝陽跟我的交情,那真可用「淵源流長」這句成語來形容。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二年多,我們總共認識快十二年,也同班了快十二年,想要裝不熟都很難。

 

        十二年,很恐怖的一個數字,那代表我大半的童年跟青少年時期,都跟夏朝陽這個女人脫離不了關係。

 

        朝陽的個性大而化之,在同儕間的人緣異常的好,不論男生或女生,都能跟她成為好朋友。

 

        從我認識朝陽這個人開始,她就不曾留過長頭髮,在我們認識的這十幾個年頭裡,她唯一比較像女生的模樣,大概是小五跟小六那二年,那時的她,剪了頭馬桶蓋頭,而且長度總是維持在肩上二公分以上,髮長永遠碰不到肩膀。

 

        國二升國三那年夏天,朝陽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開始削起男生頭,這個髮型一留就是三年多,直到現在。

 

        以一個女生的身高來說,朝陽的身高算是高的,一七三公分,在女生堆裡,總是鶴立雞群,加上她的身材像是發育失敗的少女(啊!這句話請千萬別讓朝陽知道是我說出來的),所以在學校裡,有些學妹們總是誤把朝陽當男生,她收到學妹寫來的情書,恐怕已經榮登我們那個學級的第一名榜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