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突然很想跟你們說說話,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是那麼清楚,大概是承受著肚子痛到一整個不行,連止痛藥都無法救治,而開始在腦袋裡胡亂猜測是不是該再找個時間,回醫院去做定期腫瘤追蹤的沈重心情,想藉由手指敲打鍵盤的速度,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再那麼專注在自己腹痛這件事上面!

 

 

        嗯……我突然想到之前有好幾次,被人問起「Sunry」這個名字的由來,那麼,今天,就在這裡跟大家聊聊這件事囉。

 

 

        我記得國中時期,班上很流行取英文名字這件事,班上好幾個很會唸書的女生,紛紛都取了很好聽的英文名字,偏偏那時我的腦海裡只有「Mary」、「Jane」這類常會出現在課本裡的女生英文名字,所以當同學問我有沒有英文名字時,我總是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就在那陣「英文名字熱」的風潮中,某天不小心被當時孤陋寡聞的我看到一個很陽光的英文名字──Sunny

 

 

        沒錯!就是「Sunny」。說不出什麼理由,當下我就深深喜歡上這個名字,並且決定拿它來當我的英文名字。

 

 

        但是,喜不喜歡是一回事,記不記得又是另一回事了。

 

 

        翌日,當我的好友問我是否找到喜歡的英文名字時,我很篤定的用力點頭,然後說:「桑綠。」

 

  

        「啊?」好友的臉上很明顯的寫著疑惑,她又問:「怎麼拼?」

 

 

        我憑藉著微弱的記憶力(我這個人真的沒什麼強項,唯一的強項就是遺忘的能力特快、特強),很大聲的唸出:「S-U-N-R-Y

 

 

        Sunry?」好友再度閃著茫然的神情望向我,見我用力的點頭後,才笑笑說:「好特別的名字喔。」

 

 

        當下,我很得意的覺得好友雖然成績很好,不過孤陋寡聞的見識可是跟我不相上下呢!連這麼普通,在英文雜誌上隨便都能看到的英文名字,她也能覺得特別?

 

 

        於是,從那天起,Sunry就成了我的英文名字,而……「耗呆」的我,一直到大約過了幾個月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名字真的很特別,真不知道是否該感謝我那與生俱來的超爛記憶力,讓我因為記憶不完整而拚錯一個英文字母,造就這個不多見的英文名字;還是該責怪它讓我從名字優美的「桑妮」變成怪不嚨咚的奇怪名字「桑綠」。

 

 

        不過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啦!畢竟這個名字一用也好些年了,雖然我還是有點後悔用自己的英文名字當筆名。(說到底,英文筆名畢竟還是沒有中文筆名響亮,想當初,我還曾經想把筆名改成「人來安」呢!不過也還好沒改,要不然這個筆名大概只會讓人覺得搞笑吧!)

 

 

        以上,就是Sunry這個名字「莫名其妙」的由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分散注意力真的是治痛最好的辦法,我的腹痛在我專心打字、沒空理它的須臾間,已經悄悄安份收斂起來了,哈!

 

 

        既然肚子不痛了,那我就要快快樂樂地上床去睡覺了,晚安啦,大家!祝你們都有個好夢喔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