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沛妳…妳該不會是以為吳天行跟我是在……是在談戀愛吧?」嗚哇邊按著肚子笑,邊喘著氣的問。

 

        「咦?不是嗎?」被嗚哇這麼一問,雨沛馬上忘了要生氣,她好奇的反問。

 

        「當然不是啊!唉唷,拜託,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吳天行?」嗚哇依然笑個不停。

 

        「可是…可是妳……你們不是……」

 

        雨沛話還沒說完,聰明的嗚哇突然頓悟過來:「雨沛,妳真的誤會了啦!我跟吳天行真的只是好朋友,很單純的那種好朋友啊,我根本就沒有把吳天行當男生,他是我的姐妹耶。」

 

        姐妹?吳天行?

 

        「但是吳天行不是跟妳告白嗎?而且…而且妳拒絕他之後,還很難過……」

 

        「他是幫高子清跟我告白的啦,我難過也是因為拒絕高子清之後,才發現其實自己好像有點喜歡他……唉唷,雨沛妳在想什麼啦?我像是會喜歡吳天行那種自大狂的人嗎?」

 

        自大狂?……嗯,說得好貼切喔。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原來嗚哇喜歡的,自始至終都是高子清,不是吳天行,那她當初掉的那些淚,深深糾結在心裡的難過,不就都是白受罪了嗎?

 

        這一刻,雨沛突然覺得很想笑。自己怎麼這麼白痴嘛!

 

        她想起以前在書上看過一段話,是這樣子說的:從不同的角度看一件事,就會呈現各個不同的面貌,然而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的呢!她總是被自己的自以為是矇蔽,看不清事情的真相。

 

        「其實……吳天行他有喜歡的人喔。」嗚哇眨著長長的睫毛,慧黠的幽黑雙瞳,閃閃發亮。

 

        不過她一說完話,雨沛的心情就閃亮不起來了……說到底,他還是有喜歡的人啦。

 

        「不過不知道他告白了沒。」嗚哇用手指摳摳下巴,一臉為難的表情:「如果還沒告白就出國,萬一自己喜歡的女生被別人追走,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哪,吳天行這個人啊,老是一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樣子,太自負了,老是以為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真傷腦筋,那顆石化的腦袋說什麼也講不聽,真討厭。」

 

        雨沛站在一邊,不曉得該怎麼答腔,這時候好像說什麼話都不對,於是她只好乖乖地抿著唇,繼續沈默。

 

        那天晚上,雨沛回到家,收到吳天行從美國寄來的第一封信。

 

        看到吳天行飛舞在信封上的筆跡的瞬間,雨沛有種欲淚的衝動,不過她終究還是忍住了。顫著手拆開信封,拿著信的手,久久無法平穩下來,就連心,彷彿也在顫抖著。

 

        吳天行的信件內容寫得很簡單,只是約略性的簡述他在美國的日子,還列了一串他總共去過什麼地方的地名,即便如此,整封信前前後後加起來,卻總共不到十行字。

 

        信末,連句什麼『珍重再見』之類的老梗字句也沒有,只是瀟瀟灑灑的簽上『吳天行』這三個字作結束。

 

        雨沛不死心的又從頭將信重新看過一遍,然而整封信,除了第一句是『哈囉,簡雨沛』,以及最後一行寫著『吳天行』這三個字之外,其他內容,幾乎都是地名,一些雨沛聽過或沒聽過的地名,全擠成一堆。

 

        她失望的將看完的信對折又對折,直到折成一個姆指般大小之後,才頹然的將信放在桌角,轉身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什麼嘛,寫這種信,根本就是在跟人炫耀嘛……真討厭!」

 

        雨沛喃喃抱怨,並且開始考慮要不要回信給吳天行那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