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媽媽妳應該去交個男朋友才對,而且妳還這麼年輕呀,後半輩子有個能跟妳相互扶持的人,也不錯。」

 

        雨沛跟姐姐很一致的要媽媽去尋找她的第二春。

 

        雖然這麼做,可能有點對不起死去的爸爸,但是雨沛總想,爸爸應該也不想看到年老時,孤苦無依的媽媽吧。

 

        不過媽媽卻不這麼認為,她這輩子只談過一次戀愛,也很順利的跟自己的初戀情人結婚,所以她對其他任何一個不是爸爸的男生,都是懼怕的。

 

        「而且,我覺得現在這樣也很好,誰能保證我如果不小心又再婚了之後,一定會幸福呢?」媽媽是這樣子說的。

 

        所以,媽媽說她的現階段,需要的不是男朋友,而是姐姐跟雨沛。

 

 

 

        不過媽媽不交男朋友,這不代表每個人都擁有跟她一樣的決心。

 

        嗚哇的新戀情,在秋高氣爽的十月,浪漫的展開,她的新男友,是之前跟雨沛一起修過網球課的男生,她記得他叫高子清。

 

        知道這件事之後,雨沛在第一時間找到嗚哇。

 

        她把嗚哇從網球場上硬拉出去,二個人站在球場旁的花圃間,雨沛臉上的表情氣急敗壞,她很怕萬一這件事傳到吳天行耳裡,他不知道會怎麼樣。

 

        「所以是真的囉?」

 

        向嗚哇求證過後,雨沛心裡有種大勢已去的濃濃失落感,她明白遠距離的愛情是很難維持的,但她再怎麼樣也想不到,吳天行出國才三個月,嗚哇就將他宣判出局,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看著嗚哇揚著深深笑意的點頭,眼裡、眉間,全都洋溢著幸福。

 

        「那吳天行怎麼辦?妳要怎麼跟他說?」雨沛皺眉,心裡開始同情吳天行,他好可憐喔。

 

        「吳天行?」嗚哇露出疑惑的表情:「我要跟他說什麼?我交男朋友應該不用跟他報備吧!」

 

        「怎麼可以這樣?」雨沛迅速地惱怒起來:「嗚哇我想不到妳是這種人,妳跟…妳跟吳天行不是……不是男女朋友嗎?那妳交新男朋友,怎麼可以不讓吳天行知道?難道妳想腳踏兩條船……」

 

        可能是氣急了,雨沛的眼眶紅了,急速飆高的溫度,在她的眼前搖晃成一片汪洋。

 

        嗚哇看著她,漂亮的臉上怔怔地呆了幾秒鐘,隨後,嗚哇爆笑出聲。

 

        「哈哈,雨沛妳…妳怎麼這麼可愛?」

 

        雨沛的表情依然充滿肅殺之氣,她根本就笑不出來,也無法理解站在她面前,笑得直不起腰來的嗚哇,到底是在笑什麼。

 

        嗚哇的反應,真的是一整個的怪。雨沛心裡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