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天行並沒有太晚把雨沛送回她家,雨沛到家的時候,太陽還沒爬到頭頂上。

 

        今天,二個人都翹了課,雨沛急著回家等姐姐的消息,沒心情去學校,吳天行則是整晚沒睡,黑眼圈重到不願意讓學校同學看見他神色萎靡的模樣,他說他可以不吃飯、不睡覺,但就是不可以不帥。

 

        雨沛覺得他很臭屁,卻又臭屁得有那麼一點帥氣。

 

        「所以,如果妳有事,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臨走前,吳天行這麼跟雨沛說。

 

        雨沛點點頭,朝他微笑。

 

        「妳真的要多笑才好看。」吳天行說這句話時,有些語重心長的意味。

 

        直到他的車已經駛離她家的巷子口,她卻還楞在原地回想他方才說話時的表情,覺得好像……好像有那麼一點希望,關於他和她。

 

        女生的第六感有時就是會有那麼一點點準,這是她以前從某篇報導上看來的,如果那篇報導說的是真實的話,那麼就在剛剛那一瞬間,雨沛感覺到,吳天行大概也喜歡她。

 

        雖然喜歡的程度有深淺,但,嚴格說起來,畢竟還是比討厭她要好得太多。

 

        心裡的喜悅,稱不上雀躍,不過大概也相去不遠了。

 

 

 

        回到家裡,客廳已經被整理乾淨,雨沛在玄關脫了鞋,在換室內拖鞋時,瞥見姐姐的鞋,正整齊的被放置在鞋櫃的一角。

 

        原來姐姐已經回來了。

 

        於是雨沛匆匆地穿好拖鞋,往姐姐的房間飛奔而去,卻在經過媽媽房門前時,聽見隱約從房間裡傳出來的爭執聲。

 

        雨沛將耳朵貼在門板上,裡頭斷斷續續的傳出媽媽的聲音,還有姐姐的。

 

        「……怎麼可以……妳爸爸……雨沛……」

 

        媽媽的聲音忽高忽低,雨沛只能聽到斷續的內容。

 

        「不要……就說了嘛……而且這……」

 

        姐姐的聲音一樣被隔音的門板切割得支離破碎。

 

        不過不用想也知道,裡面的氣氛一定很火爆。

 

        雨沛試著扭轉門把,發現門沒有鎖,於是她用力的打開門,那時姐姐正好說著:「不去就是不去,不然妳打我呀!」

 

        然後,媽媽高揚的手,真的揮在姐姐高傲倔強的臉上,雨沛『啊』地呆在原地,傻掉了。

 

        姐姐沒有哭,媽媽的眼淚卻迅速掉下來,她氣急敗壞地對著姐姐嚷:「妳給我出去,出去!不要再讓我看到妳!」

 

        「好!妳說的!我會讓妳後悔。」

 

        姐姐衝過來,用力撞開還楞在門邊的雨沛,穿過客廳,扭開大門,連鞋也沒穿的就跑出去了。

 

        雨沛回頭望了一眼蹲在地上哭得悲淒的母親,心臟像被人用力的扭住般,痛得痙攣到要掉出淚來。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家會變這樣?明明就是相互依賴的一家人,為什麼會搞得四分五裂?

 

        「昀晴……」聲音悶悶的從將頭埋在膝蓋上,哭得浠瀝嘩啦的媽媽嘴裡傳出。

 

        『昀晴』是姐姐的名字,當初爸爸單純是覺得這名字叫起來很詩意,所以毫不猶豫的幫姐姐取這個名字,而她的,卻是為了要跟姐姐成反比,於是叫『雨沛』。

 

        晴天的日光,充沛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