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天快要亮的時候,妳媽有打電話來喔。」

 

        不期然的,吳天行突然開口,雨沛因而被咬了滿口的飯粒哽到,忍不住嗆咳起來。

 

        一旁的吳天行瞪大眼,很沒同情心的說:「妳真的很沒有大口吃東西的本錢耶,這麼容易就被嗆到,來,妳的豆漿啦。」

 

        「我媽…我媽她……」喝過豆漿後,喉頭果真不再嚴重搔癢,不過,雨沛卻因為過度緊張,而顯得躊躇不安。

 

        萬一媽媽知道她整夜都跟男生在一起,甚至還跑到男生家過夜,那她一定會被媽媽打斷腿、登報作廢母女關係的啦!怎麼辦?她不敢回家了啦!

 

        哪知吳天行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神態,繼續把他最後一口飯糰從塑膠封套裡拿出來,張大嘴,丟進去,咀嚼吞下之後,才說:「我跟她說妳跟我在一起。」

 

        「啊?」她果然死定了。

 

        「我還說妳累到在我家睡著了。」

 

        「啊!」

 

        雨沛當場很想咬舌自盡,她開始猶豫自己到底該不該回那個家,不過她又想,與其回去被亂棒打死,到不如流落在外餓死算了。

 

        「噯,簡雨沛,妳幹嘛一臉快要死掉的表情?」

 

        瞧見雨沛失魂落魄的表情,吳天行馬上笑嘻嘻的問,眼神眉宇間,全充滿了玩味的神態。

 

        「不是快要死掉,是已經死一半了。」雨沛幽怨的。

 

        「這麼嚴重?」

 

        「唉呀,你不會了解啦,等你以後有女兒,你就會明白那種天下父母心的心情了。」雨沛持續哀怨。

 

        「好啦!以上純屬虛構嘛。」吳天行還是滿臉陽光笑容:「妳媽打電話來時,我跟她說妳找了姐姐一整個晚上,剛剛睡著,妳媽問我是誰,我告訴她我是妳同學,因為怕妳晚上自己一個人在街上會危險,所以開車陪妳一起找,我沒有跟她說妳在我家喔,妳媽一直以為妳是睡在我車上的,我有答應她,等天亮了,就會送妳回家。」

 

        「那…那我媽有沒有說什麼?」

 

        「有啊,她一直跟我道謝,還叫我有空一定要去妳家坐坐,嘿嘿!我果然是師奶殺手呢。」

 

        「師你個頭啦,我媽那是客套話,又不是真的要叫你去我們家坐。」

 

        「不是嗎?」吳天行馬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害我很期待耶。」

 

        雨沛不理他,逕自走到窗檯前,這個早晨真是讓她有種草木皆兵的緊張氣氛,她覺得好累,心臟比跑百米還要累,上上下下的,她很怕自己會因此心臟衰竭,英年早逝。

 

        「這個是什麼?」她指指窗檯上那一整排的綠色植物,對那些隨風搖曳的白色小花很有興趣。

 

        「瑪格莉特。」

 

        「啊?」

 

        「不是跟張菲傳緋聞的那個,這是花名。」

 

        「喔。」

 

        雨沛伸手去摸摸白色花瓣,軟軟的、柔柔的,很好摸,這花,一下子就搏取了她的好感,雖然並不起眼,但看上去就是很舒服。

 

        「瑪格莉特啊……」雨沛輕輕地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