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嘉珮姐得到了蔡醫師的心。

 

        不過,美麗的故事,是別人的。如果主角換成雨沛,她可不敢想像自己是不是會有這般的好運氣。

 

 

   

        婚宴在七點正式舉行,嘉珮姐由她父親牽著手,從喜宴入口走進來,一步一步,踩著幸福的步伐,走過長長的紅地毯,來到蔡醫師面前。

 

        嘉珮姐的父親將嘉珮姐的手,慎重地交給蔡醫師,並在蔡醫師耳邊說了幾句話,蔡醫師很認真的點著頭。

 

        牆上的幻燈片,不停地播放著嘉珮姐小時候的模樣,照片旁邊還有文字敘述。

 

        第一次從爸爸緊握的手中掙脫,學走路的嘉珮、幼稚園畢業典禮,穿著畢業服,和爸爸牽著手拍照的嘉珮、小三發著高燒,窩在爸爸懷裡扯著難看的笑拍照的嘉珮、小五長水痘,醜到一整個不行,卻被爸爸硬拉來拍照留念,而氣鼓鼓的嘉珮、國中的嘉珮、高中的嘉珮、大學的嘉珮……

 

        雨沛看著,眼眶卻灼熱了,她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她也曾經有過嘉珮姐這樣的幸福,自己的手也曾經被包裹在爸爸溫暖的、大大的掌心裡,也曾經有個肩膀可以依靠跟耍賴,只不過,她的幸福只到高中就停止,她沒有嘉珮姐的幸運。

 

        她沒辦法跟自己的爸爸走過紅地毯,沒辦法看見父親不捨的從自己粗糙、佈滿皺紋的手中,將她的手交給另一個男人,她的生命裡有塊缺角,爸爸的驟離,就是那塊永遠遺失的缺角。

 

 

 

        「欸,簡雨沛,妳肚子不餓嗎?」

 

        吳天行用手肘碰碰坐在一旁發呆的雨沛,桌上的菜都已經上到第二道了,她整個人還在神遊。

 

        「呃?」被吳天行一碰,雨沛馬上回魂。

 

        「還『呃』咧,快吃啦!」

 

        雨沛一低頭,發現自己的碗裡已經堆滿食物,她詫異的轉頭,望向吳天行。

 

        「我們坐的這桌,每個人都很像餓死鬼投胎,東西一來,大家都就開搶,我看妳神遊得那麼嚴重,就順便幫妳夾些東西啦。」

 

        吳天行咬著筷子,將嘴巴湊近雨沛耳邊,很小聲的說。

 

        雨沛看看他嘴裡的筷子,又瞧瞧自己碗裡的東西,接著開口:「那……」

 

        「嘿!大家都這麼熟了,朋友一場嘛,妳不用跟我道謝啦。」吳天行嘻嘻笑著。

 

        「我的意思是說,你…你是用你的筷子幫我夾的嗎?」

 

        「嗯?對啊。」

 

        「是這雙嗎?」雨沛伸手指指吳天行還咬在嘴裡的筷子。

 

        「對啊,怎樣?」吳天行拿出嘴裡的筷子,依舊笑著:「這間飯店的筷子還蠻好夾的,讓我完全發揮快、狠、準的功力耶,嘿嘿!」

 

        「你…你這個怎麼這麼不衛生啊?你居然用你吃過、上面還沾有你的口水的筷子夾東西給我!」

 

        雨沛幾近歇斯底里的低聲叫著。

 

        這個時候,她已經很難再顧及形象了,喜不喜歡吳天行是一回事,衛不衛生是一回事,至於情緒失控,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於是接下來,吳天行都不再幫雨沛夾東西,也幾乎像賭氣似的繃著一張臉,就連嘉珮姐跟蔡醫師過來敬酒,他依然不肯賣面子的沈著表情,氣氛簡直僵到一整個不行。

 

        雨沛很懊惱,她知道吳天行是好心,可是自己就是心直口快嘛,偏偏惹他生氣了,卻又拉不下臉來跟他道歉。

 

        婚宴結束,雨沛跟在吳天行身後走,來到站在門口送客的蔡醫師跟嘉珮姐身邊,嘉珮姐還笑得曖昧地對雨沛眨眨眼。

 

        雨沛勉強的扯出笑容,心裡無言到極點。

 

        嘉珮姐看出二個人之間詭譎的氣氛,將雨沛拉到一邊。

 

        「怎麼了?」

 

        「搞砸了。」雨沛沮喪著臉。

 

        「到底怎麼了?」

 

        雨沛搖搖頭,不知道要怎麼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待清楚,苦著臉說:「像我這麼兇,脾氣這麼不好的女生,男生應該都會想退避三舍吧,根本就不可能會喜歡我。」

 

        「妳也知道?!」

 

        「嘉珮姐,妳也不用這麼坦白嘛,況且,我也已經在反省了呀!」雨沛將頭壓得低低的,難過的說。

 

        一回頭,吳天行已經拋下她,不見蹤影了。

 

        他,果然還在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