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依然不好不壞的過,這個學期的雨沛很明顯的比以前還要用功,課餘時間總拿著課堂上整理過的重點,拚命的讀。

 

        吳天行並沒有完全失蹤,偶爾,雨沛會在上某些必修課程時,看到吳天行也坐在教室裡,只不過,他和她的座位,總是隔著一段長長的距離,永遠碰不在一起,也沒什麼交談的機會。

 

        他們總是遠遠凝視,然後點頭、微笑。

 

        像一種默契,誰也不靠近誰的保持著適當的安全距離,只用點頭和微笑,維持著基本禮儀。

 

        有時雨沛的心裡難免會有濃濃的失落感,她懷念寒假的那段時光,至少可以天天看見吳天行,可以跟他近距離的聊著天,可以感受心臟在胸腔裡劇烈跳動的頻率。

 

 

        開始忙著辦喜事的蔡醫師明顯忙碌起來。

 

        有一次,雨沛坐公車要去診所的途中,當公車停在一間婚紗店等紅綠燈時,她看見蔡醫師和嘉珮姐手牽著手,幸福洋溢的笑著從婚紗店走出來。

 

        二個人十指交握著,蔡醫師將嘴巴湊近嘉珮姐耳邊,不曉得說些什麼,然後嘉珮姐輕輕地笑起來,笑著笑著,就將頭靠在蔡醫師的手臂上,臉上是幸福、滿足的表情。

 

        那景象太美好,雨沛看著,心裡酸酸甜甜的,眼眶便不由自主的潮濕起來。

 

        她總覺得,幸福的模樣,應該就是這樣。

 

        淡淡的,卻雋永美好,多年後偶爾回想起來,依然能感受當時的怦然心動。

 

   

        蔡醫師婚宴那天,雨沛翹掉下午二堂課,特地回家梳洗打扮一番。

 

        她的心情是緊張而慎重的,大概是因為蔡醫師特別提醒過她,吳天行今天將會出現的緣故吧。

 

        雨沛從衣櫥裡挑出去年姐姐送她的一套洋裝,淺粉色的格子連身短裙,是她很喜歡的洋裝樣式,只不過穿到的機會少之又少,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正式將它穿出門。

 

        她還特地化了點淡妝,將平常總是綁成馬尾的長髮放了下來,梳扮過後,她站在房間的立鏡前,驚訝的發現自己的不一樣……人,果然還是要衣裝!

 

 

 

        一到婚宴現場,雨沛才發現,自己來得早了。

 

        偌大的喜宴廳,只來了廖廖幾個人,距離婚宴開場時間,大概還有半個多小時。

 

        「雨沛。」蔡醫師正巧從新娘休息室走出來,一見到雨沛,馬上熱情的招呼她,隨即又好奇的四周望望,說:「妳男朋友呢?」

 

        「都跟你說我沒有男朋友啦,你很奇怪耶,老是不相信我說的話。」雨沛嘟起嘴埋怨。

 

        「這麼漂亮的美眉,說沒有男朋友,誰會相信?」

 

        「你今天是嘴巴塗了蜜,還是故意講這些話尋我開心?我不想跟你講這些沒有營養的話,嘉珮姐在裡面嗎?我要進去看她。」

 

        蔡醫師幫雨沛開了門,雨沛伸長脖子往裡頭探,瞧見嘉珮姐正在吃點心,身上那件露肩,裙擺抓皺還綴著一堆小碎鑽的白紗看起來很漂亮,她一見到雨沛,馬上開心的丟下手中的點心,開心地奔過來。

 

        「喂,妳可不要把我的新娘弄哭喔,她今天情緒超脆弱的,早上拜別父母時,已經在她家大哭了一次,在新娘車上又沿途哭不停,剛才要來這裡時,不知道想到什麼,眼淚又是大把大把的灑,所以妳等等千萬不要跟她說什麼太感性的話,不然萬一她又哭花了妝,那就糗大了,我們可沒有隨身攜帶什麼新娘秘書來幫她補妝喔。」蔡醫師附在雨沛耳邊小聲的說。

 

        雨沛重義氣的點點頭,也小聲的回應他:「安啦,我可不是那種浪漫的料,說不出什麼太感性的話的啦。」

 

        蔡醫師這才放心的關上門,讓這二個女生在房間裡講講悄悄話。

 

        「你們二個人在說什麼,這麼神秘,故意講小聲不讓我聽到。」

 

        「在說妳壞話啊,所以不能太大聲。」雨沛笑著:「嘉珮姐,妳今天好漂亮喔。」

 

        「一生一次呀,不漂亮怎麼行?」嘉珮姐走過來,拉住雨沛的雙手,綻出笑容:「雨沛今天才漂亮,難得看妳穿裙子耶,臉上也上了妝囉!果然不一樣了,這樣子看起來好有女人味喔,天行看到一定會傻眼。」

 

        幹…幹嘛提到吳天行那傢伙?嘉珮姐這一提,害雨沛完全沒辦法接話了。

 

        她覺得好奇怪,到底是自己掩飾感情的功夫太差,還嘉珮姐太精明了,不然為什麼她看得出來她在喜歡吳天行!

 

        不過,如果是她掩飾的功夫太差,那吳天行未免就太不知不覺了吧!

 

        雨沛想起烤肉那天晚上,她在車上對吳天行說那句話的情景。

 

 

        「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雨沛記得吳天行那天是這樣子說的:『可是,我會跟妳說確定性的答案,但不是現在,不過,也不會讓妳等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