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沛將手背在後面,思忖著自己是不是該有所表示,雖然說,她跟吳天行的交情才剛在萌芽階段,不過在這個階段,好像送不送禮都很尷尬。如果不送,搞不好吳天行又會覺得她又在擺什麼架子;但是如果要送的話,又不知道要送什麼才恰當……唉呀,真煩!

 

        瞥眼看了吳天行一眼,他正全神貫注的站在嗚哇身後,一邊看嗚哇檢查盒內蛋糕,一邊在嘴上唸著:「唉唷,沒關係啦,反正吃進肚子裡還不是會糊成一團,幹嘛那麼介意?」

 

        「你很噁心耶。」嗚哇頭也沒回的回應他。

 

        「都跟妳說了不要買蛋糕來,我對那種甜食又沒什麼興趣。」

 

        「你很囉嗦耶,生日不好好慶祝一下怎麼對得起你媽?」

 

        「那妳乾脆就把蛋糕拿去幫我媽慶祝就好了啊,幹嘛大費周章的跑來這裡。」

 

        嗚哇轉頭,杏眼一瞪,殺氣騰騰的模樣不用多說一句話,就逼得吳天行乖乖閉嘴。

 

        後來雨沛婉拒跟他們一起吃蛋糕的機會,她可不想當大頭菲利普。

 

        「妳來幫忙吃啦,不然蛋糕這麼多,會吃不完耶。」嗚哇拚命勾住雨沛的手,不想讓她離開。

 

        「啊,我、我想去買個東西耶,而且,一定要快點買完,不然等等會趕不及回來上班。」雨沛忐忑不安的說著謊。

 

        「買什麼?我跟妳一起去。」

 

        「不、不用啦。」雨沛慌忙搖手:「你、你們一起慶祝就好了,那我走了喔,bye bye。」

 

        說完,慌忙逃走。

 

        要逃到哪裡去,其實雨沛的心裡也沒有譜,就只是任性的朝來時的方向跑,跑了一小段路後,確定嗚哇沒有追過來,才放緩腳步,然後發現自己正站在一間水族館門前,於是想都沒想,就走了進去。

 

        偌大的水族館裡沒什麼人,嘩啦嘩啦的水流聲,卻具有穩定人心的力量。

 

        不多久,雨沛招來館裡的服務人員,是一名看起來身材嬌小的女孩子。應該也是工讀生。雨沛這樣想。

 

        「我要這二隻球魚。」雨沛指著方才從她眼前游過去的那對球魚。

 

        「好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說:「那請妳跟我來,我們到球魚區去撈魚,要一黑一紅,是嗎?」

 

        「我不要球魚區的魚,我要那邊那二隻,看到沒,形影不離的那二隻,別的我不要。」

 

        「可是,這個水族箱裡的魚,是我們老闆養來觀賞用的,我不知道裡面的魚能不能賣。」服務人員露出為難的表情。

 

        「但是,我只想要這二隻啊……」雨沛任性起來。

 

        服務人員拗不過她,只好跑去問老闆,豪爽的老闆並不為難,一口氣就答應,並且親自拿了梯子跟撈網過來。

 

        「可能要請妳等一下喔,因為工程可能有點浩大。」身形粗獷,看起來頗有幾分黑道大哥味道的老闆咧嘴笑起來,臉上剛強的線條,瞬間柔和成璀璨的暖陽。

 

        雨沛看著老闆站在梯子上,拿著大大的撈網,只為了撈二隻小小的球魚給她,心裡覺得好感動,這老闆真是個大好人哪。

 

        費時良久,老闆也忙到整件衣服都已經被身上的汗,以及水族箱裡的水給濡濕,才終於撈起那二隻球魚。

 

        「老闆,真不好意思。」雨沛接過老闆裝著球魚,並灌進氧氣的塑膠袋,誠心誠意的向他道謝,並道歉。

 

        「不好意思什麼?有人這麼欣賞我的魚,我高興都快來不及了呢。」

 

        後來,老闆堅持不肯跟雨沛收錢,說那二隻魚就當是他送她的小禮物,什麼什麼的,連雨沛要塞給他的錢,都硬是被他給退了回來。

 

        最後,雨沛只好再三道謝的拎著那二隻球魚步出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