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診所上班時,雨沛依然開心不起來,沈著一張臉,不大講話也不笑,總是低著頭做自己份內的工作。

 

        蔡醫師發現她的異樣,關心的問了她好幾次,她卻只是用沈默與搖頭來回應,一句話也不肯說。

 

        蔡醫師最後一次問她,是在員工休息室裡,那時已經是休診時間,雨沛打完卡,準備要回家。

 

        「被拋棄了嗎?」蔡醫師將食指抵在自己的下巴,露出研判的神情,也不管雨沛有任何反應的繼續說:「真可憐,戀情才剛開花,都還沒有結果,就變棄婦啦。」

 

        雨沛用力的瞪了他一眼,依然不回話。

 

        「到底是怎麼了?」

 

        「沒事。」良久,雨沛開口。

 

        「明明看起來就是有事,幹嘛要說謊?」蔡醫師拍拍她的頭,用關心的溫暖口吻說:「說謊就會比較快樂嗎?」

 

        雨沛又呆楞了幾秒鐘後,才用力的搖頭。

 

        「如果真的還是不想說,那就別說吧!回去好好睡個覺,醒來後,心情大概就會好一點了。」

 

        雨沛點點頭,眼底又是一陣濕熱。今天,淚水彷彿特別充沛。

 

        「記得,要作好夢,不要作惡夢喔!」蔡醫師揚著笑,那笑容似乎有道魔力,看著時,好像可以瞬間忘記悲傷,蔡醫師繼續說:「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的。」

 

        有一滴淚,就在雨沛轉身離開員工休息室時,無聲無息的滑落,沿著臉頰迅速的往下掉,燙進雨沛的心裡。

 

        蔡醫師的話,響在耳畔,卻在腦海裡造成回音。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的……

 

 

 

        從診所裡出來,雨沛沿著平常慣走的路線,垂頭喪氣的走向公車站,不若以往的形色匆匆,她悲傷的想,萬一真的趕不上公車,那她就走路回家好了,順便散散心。

 

        「簡雨沛。」

 

        突然,有個人叫住她。

 

        順著叫喚她的聲音來源望過去,雨沛看見吳天行站在路邊,身旁是他那輛銀灰色的馬自達,泊在她正要回家的路上。

 

        「我們一起去吃宵夜吧。」吳天行走過來,漾著溫暖的笑:「妳晚上一定沒吃,對不對?」

 

        居然……被吳天行猜中了!

 

        她一整個晚上心情都糟到不行,別說是晚餐了,就連淨怡特地買來請她喝的果汁,她連碰都沒碰。

 

        雖然疑惑吳天行怎麼會如此料事如神,不過她還是不由自主的走向吳天行,乖乖地坐進他的車。

 

        吳天行依然慢慢地開著車,開車時的神情依然很專注,車上也依然播放著那張讓人聽了會想睡覺的輕音樂CD

 

        一切都沒變,變的是雨沛的心情,她已經不再快樂,心頭沈甸甸的,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一樣,很難受。

 

        吳天行什麼話也不說,直接開車到超商,買了二杯關東煮,上車時,遞了一杯給雨沛,要雨沛拿著。

 

        「有點燙,不過很暖手,妳拿著就不會冷了。」他說。

 

        雨沛手裡拿著,心裡卻熱熱的,原來,吳天行這麼溫柔,溫柔到讓她好想哭;但是那樣的溫柔,卻不是專屬於她,嗚哇真幸福,幸福到令她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