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沛沒有哭,但腦袋卻怎麼樣也運轉不過來,整個鬧哄哄,好像有幾百架轟炸機在裡頭轟炸一樣。

 

        吳天行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的,他只是低沈的問了一句:「什麼事?」就令原來吵雜的聲響全都靜止下來。

 

        王駱奇的媽媽一見有人來,率先發難。她不斷地指責雨沛跟方辰旭,並把所有的過錯全都推到她跟方辰旭身上。

 

        「所以呢?」吳天行問。

 

        「她當然要被辭退啊,留這種老師在安親班要做什麼?居然放任小孩打架,還打到全身是傷耶,你看看、你看看,我家駱奇這裡、這裡、這裡……全都是傷,這叫我要怎麼跟小孩的爸交待?」

 

        「媽,沒有那麼嚴重啦,而且,雨沛老師人很好,我這些傷口也都是小傷而已啊。」王駱奇拉拉自己母親的手,膽怯的說。

 

        「什麼小傷?這樣還叫小傷?你不知道你全身上下有多少價值嗎?哪能受一點傷?不行!一點小傷口都不行!」

 

        「媽……」

 

        「好了!你給我閉嘴。大人在講話,你小朋友只要安靜給我站在一邊就好,還有,離你那個同學遠一點,萬一他等一下又偷抓你一下,那老娘肯定跟他拚命。」

 

        「欸欸欸,妳這個恰查某嘴巴放乾淨一點喔,我兒子又不是流氓,幹嘛講成這樣?而且人家老師不是說,小朋友打架本來就是正常的,我都沒跟你兒子計較了,妳居然一直說我兒子怎樣怎樣,難道我兒子身上的傷都是自己抓的嗎?跟妳兒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嗎?妳也差不多一點!」方辰旭的爸爸看不下去的說。

 

        「你囂張什麼?等我帶小孩去醫院驗傷,拿驗傷單去告你家小孩,你再來囂張啊!」

 

        「好啊,要告大家一起告啊,我就不信我會告輸妳,妳不要忘了喔,我們家小孩身上也有傷口,我也可以去驗傷的喔。」

 

        「你……」王駱奇的媽媽被方辰旭的爸爸氣得睜圓了眼,卻說不出話來,於是她只好又將矛頭指到雨沛身上:「總之,整件事都是妳的錯!」

 

        「關雨沛老師什麼事啊?」方辰旭忍不住大聲叫嚷:「而且打架是我們二個人的事,男子漢做事敢做敢當才夠man,妳不要把雨沛老師扯進來啦!」

 

        「喂!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沒教養?」

 

        「什麼沒教養?妳小心我去告妳人身攻擊喔!」方辰旭的爸爸瞪著王駱奇的媽媽說,接著又拍拍自己孩子的頭,讚許的說:「說得好啊!兒子。」

 

        「叫、叫你們老闆來,我自己跟他說。」最後,王駱奇的媽媽忍不住的說。

 

        「我就是老闆。」吳天行冷眼看著她,講話的語氣也淡得沒有半點溫度。

 

        「你?」王駱奇的媽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一旁的雨沛也詫異的望著吳天行。

 

        「怎麼樣?這麼年輕不能當老闆嗎?」

 

        「我、我現在不是在跟你開玩笑,你去叫你們老闆過來。」王駱奇的媽媽杏眼圓睜,發怒的說。

 

        「我也很鄭重的跟妳說,我、真、的、是、老、闆。」

 

        「好!我不管你是不是,總之,我要你現在馬上辭退這個老師,不然,我馬上就帶小朋友走,你選一個。我想你應該不會不顧自己安親班的信譽吧?!」

 

        「一定要做一個選擇,是嗎?」

 

        「當然!」王駱奇的媽媽冷冷的在臉上擠出一個得意的笑容,說:「別說我沒提醒你,我們可是認識很多議員跟代表,我想只要我去跟他們說幾句話,保證你們安親班的生意會大大下降,你應該不會這麼不識相吧?」

 

        「好。」吳天行點點頭,轉頭看了雨沛一眼,正巧雨沛也抬起眼看他,那眼神裡飽含著極度驚懼之後的膽怯,她咬著唇的自責神態,隱隱地觸動了他的心弦。

 

        「那就……請妳帶著妳的孩子離開吧!」吳天行朝門口擺出一個『請』的姿態。

 

        「啊!」王駱奇的媽媽跟雨沛同時驚訝地出聲。

 

        「我沒有辦法因為一件小事就辭退我們的老師,如果妳堅持要提告,那就有勞妳費心了,我們會將一切事情原委告訴律師,如果妳有任何問題,請妳直接跟我們的律師聯絡,這個是他的電話。」吳天行從皮夾裡抽出一張名片,交給王駱奇的媽媽,接著說:「那就這樣了。」

 

        「好好好!那你們就準備挨告吧!」王駱奇的媽媽氣到臉都漲紅了,她拉著自己的孩子,怒氣衝天的離開。

 

        王駱奇的媽媽離開後,方辰旭的爸爸一改方才拔張的怒氣,客氣的跟雨沛及吳天行寒喧幾句,臨離開前,還幫雨沛打氣加油,說一切都會否極泰來,不會有問題的。

 

        雨沛感動地朝他點點頭,低聲的說了句謝謝,心裡卻忐忑不安起來。

 

        萬一對方真的提告,那要怎麼辦?萬一那名家長真的去向議員或代表施壓,那安親班要怎麼辦?

 

        不想還好,一想,眼睛的溫度就迅速飆高。

 

        「欸,簡雨沛,妳沒事吧?」

 

        一旁的吳天行大概是察覺出異樣,他拍拍雨沛的肩膀,關心的問。

 

        「沒事。」雨沛搖頭,略微哽咽的聲音,卻洩露了她的情緒。

 

        但是,怎麼可能會沒事?雨沛不知道原來只是二個孩子的爭執,最後居然可以把事情鬧得這麼大;她更不知道,吳天行會為了她,情願得罪學生家長。應該要感到窩心或高興的,只是她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萬一事情傳到吳天行的爸爸耳裡,那該怎麼辦?

 

        如果她因而被辭退,那是沒有關係的,她擔心的是,吳天行不知道會不會被他爸罵,她不希望他會為了她,而與自己的父親發生任何不快。

 

        「你其實可以不要那麼做的……沒有必要跟學長家長起正面衝突……萬一、萬一事情傳到你爸耳裡,那要怎麼辦?萬一他罵你……那要怎麼辦?」

 

        雨沛紅著眼眶,輕聲的說著。她的頭始終壓得低低的,怕被吳天行瞧見她的狼狽。

 

        「別擔心,我爸不是那麼不明理的人,而且……而且我覺得妳又沒有錯,是那個學生的家長態度太惡劣,我才下那種決定的,妳不用太自責啦。」

 

        「但是……」

 

        「想那麼多幹什麼?」吳天行說著,突然彎下腰去,把自己的臉湊到雨沛眼前去,扯著笑說:「露出那麼醜的表情,一點都不像妳耶!我認識的妳,應該是要這樣笑的。」

 

        說罷,吳天行就用自己二手的姆指,放在雨沛的嘴角邊,將她的嘴角微微的往上拉。

 

        「這樣笑,才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