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第三個禮拜,安親班發生了一件事,說大不大,說小倒也不小,然而那件事,卻足以潰擊雨沛連日來的好心情,她因此變得萎靡。

 

        那是在雨沛班上發生的事,事情是這樣子的:

 

        二個小朋友,為了一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吵架,最後扭打成一團,班上同學去老師休息室通知雨沛,雨沛匆忙趕來時,二個小朋友全都已經掛彩,卻都還倒在地板上,不肯認輸的奮力攻擊對方。

 

        雨沛費了好大的勁,才跟班上其他同學合力拉開那二名滋事的小朋友。

 

        「為什麼打架?」

 

        雨沛皺著眉頭,講話的語氣既不是責怪,也沒什麼氣勢,她只是困惑,這二個小朋友平常在班上的表現都很好,看不出來是會打架的那種孩子。

 

        「是他先動手的。」其中一名叫王駱奇的小朋友指著對方說。

 

        「哪是?明明就是你先動手。」另一名小朋友馬上反駁,他叫方辰旭。

 

        然後,二個小孩又吵成一團。

 

        雨沛只好通知二個小朋友的家長前來,在等待的過程中,她用碘酒幫小朋友身上的傷口消毒,做簡單的傷口處理。

 

        「遇到事情,用說的就好了,打架又不能處理問題,而且你們二個都是男生啊,男生就要用男生的方式去處理問題,用溝通的方式去解決問題才夠man啊,對不對?」雨沛邊處理小朋友的傷口邊說著。

 

        二個小男生最後終於在雨沛的誘誘勸導中妥協、合好。

 

        雨沛滿意的點點頭,笑了。

 

        二名學生的家長陸續趕來,看見自己的孩子掛彩,臉上的表情馬上垮下來。

 

        「怎麼會搞成這樣?」其中一位家長問道。

 

        「二個孩子為了甲蟲卡片吵架,後來打了起來。」雨沛說。心裡覺得自責,如果當時她在就好了,至少二個小孩不會打成這樣,更不會弄得全身傷痕累累。

 

        「就為了一張卡片打架,還弄得滿身傷?」那位家長把王駱奇拉到一邊,仔細的檢查他的傷口,然後拔高了音量,怒不可遏的把氣全發到雨沛身上:「妳這個老師是怎麼當的?居然放任小孩子打架!我要去驗傷,驗完之後要告妳,還有你!」

 

        那個打扮得時髦,看起來像貴婦似的家長,瞪大了眼,怒氣沖沖的指指雨沛,又指指另一名打架的小孩。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雨沛朝她深深一鞠躬,態度卑恭的說著:「請妳不要把氣發在小朋友身上,小孩吵架、打架都是不可避免的事,如果妳覺得這件事讓妳無法原諒,就請妳針對我來,請不要遷怒給小朋友。」

 

        「我遷怒?妳說我遷怒?那妳告訴我啊,我家駱奇身上的傷是誰造成的?」王駱奇的媽媽歇斯底里起來:「我家駱奇可不是隨隨便便,任何人都可以碰的耶!」

 

        她的話激怒了方辰旭的爸爸,本來方辰旭的爸爸一副看起來好像也準備要對雨沛開罵的模樣,不過一聽到王駱奇的媽媽說的話,馬上站在雨沛那一邊,將矛頭對向王駱奇的媽媽。

 

        二名家長一言不和的又大吵起來,雨沛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為難的站在一邊,不知如何是好。

 

        二名小朋友也看傻眼,呆立在一旁,尷尬的看看雨沛,又互相瞧瞧對方,然後看著雙方的家長吵架。

 

        「總之,妳一定要給我一個交待,看妳是要辭職以示負責,還是要我拿驗傷單去告妳,妳自己決定吧!」

 

        最後,在一片爭執聲中,王駱奇的媽媽轉頭這麼對雨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