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途中,吳天行恢復沈默不語的模樣,專心的開著車。

 

        「你開車一定都要這麼嚴肅嗎?」雨沛偏著頭看他,問著。

 

        「我不能一心貳用,我得安全的把妳載回家,所以要專心開車,怎麼了?」

 

        「沒、沒事,只是隨便問問。」

 

        雨沛低下頭,在沒有燈光的車裡,舒眉展笑。她慶幸現在正好是晚上,才不至於讓吳天行發覺她臉上的甜蜜笑容。

 

        吳天行的話,讓她覺得窩心。

 

        好像……好像他這麼專心的開著車,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她私心的把他的那句話認定是:他把她的性命看得比自己的還要重要!

 

        當吳天行把車子泊在雨沛家門口時,雨沛心裡漫出濃濃的惆悵,怎麼這麼快就到家啦?吳天行明明把車子開得很慢啊!她家明明就離學校那麼遠,怎麼好像才一轉眼的時間,她家就到了?

 

        真不想離開吳天行放著暖氣的車裡,裡頭暖洋洋的,還是吳天行呼吸吐納間的氣味,她好捨不得。

 

        但是,不下車是不行的,於是她只好慢吞吞的開車門、慢吞吞的拿起自己腳上的背包背好、慢吞吞的下車,再慢吞吞的跟吳天行道再見,然後關上車門。

 

        正準備往家門口走去時,吳天行突然搖下車窗。

 

        「噯,簡雨沛!」

 

        「啊?」雨沛迅速回頭。

 

        「那個……其實沒什麼事啦!」

 

        吳天行突然又害羞起來,他一害羞,眼神就會亂飄,不敢直視雨沛,雨沛覺得這樣的吳天行,真的超級可愛。

 

        「喔,那我進去了喔,你回家路上小心點,bye bye。」

 

        雨沛有些失望,她以為吳天行叫住她,是要跟她說什麼呢。

 

        雨沛轉身,往家門口緩慢前進,心裡想,這樣的橋段,感覺好日劇,只可惜,他們不是戀人。

 

        「妳……妳今天說『加油』時的表情很可愛,真的!」

 

        吳天行的聲音,驀然在身後響起,雨沛停下前進的腳步,轉過身去,黑暗中,她看不清楚吳天行的表情,不過她想,他現在的臉,一定跟她的一樣禇紅、灼熱,心跳,也一定跟她一樣快。

 

 

        跟吳天行越走越近的雨沛,漸漸的漂亮起來,也開始有了笑容。

 

        吳天行不明白雨沛的轉變是因為自己,不過他真的覺得,這個當初看起來像株雜草般的女孩,開始有了驚人的蛻變,也逐漸有了讓人聚焦的能力。

 

        第一個發現雨沛變得不一樣的,除了吳天行之外,就是蔡醫師。

 

 

 

        「妳最近在談戀愛喔?」

 

        那是寒假開始後的第二個星期六,雨沛跟吳天行正式建交的一個星期後的事。

 

        蔡醫師走到正坐在櫃檯裡忙著整理病患資料的雨沛面前,瞇著眼,露出令雨沛雞皮疙瘩掉一地的可怕笑容,每每只要蔡醫師露出這種笑容,準沒什麼好事。

 

        「神經病!」雨沛抬頭睨了他一眼,不當一回事的又將目光放回電腦螢幕上,說著:「這次又是哪裡聽來的馬路消息?」

 

        「是我專業的觀察力告訴我的。」

 

        「建議你去看眼科,或是精神科也行,你可以告訴精神科醫師,說你擁有超乎常人的幻想力,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作習,還有你精準的判斷力。」

 

        「嘿!原來妳不只人變漂亮了,連幽默感也提升了呢。」蔡醫師將身體靠在櫃檯上,小聲的跟雨沛說:「來,告訴哥哥,是不是上次那個男生啊?」

 

        「什麼嘛!」雨沛蹙著眉,瞪著他:「你是吃太飽撐著沒事幹啊?」

 

        「不要小氣嘛,妳偷偷跟我說,我保證會幫妳保守秘密。」

 

        「沒有的事,要我說什麼嘛。」

 

        「不然妳沒理由變漂亮啊。」

 

        「你沒聽過女大十八變嗎?喔,不對,蔡依林說有七十二變。而且,醜小鴨都能變天鵝了,我憑什麼不能變漂亮?」

 

        「妳變得太迅速了,讓我不得不合理的懷疑妳正在談戀愛。」

 

        「那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

 

        說完,雨沛『啪』的一聲,雙手拍了桌面一下,發出極大聲響,嚇了還趴在櫃檯上想探聽消息的蔡醫師一跳,她站起身,冷冷的又對蔡醫師說了句:

 

        「你要不要考慮改行去當狗仔隊?你那超乎常人的想像力,跟你所謂精準的判斷力,一定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然後,她躲進洗手間裡,上完廁所後,站在洗手檯前,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發呆。

 

        真的有變漂亮嗎?她摸摸自己的臉。怎麼一點都不覺得?

 

        不過,自從那天晚上,吳天行在她家門口跟她講了那句話之後,她跟他的關係,明顯變好了,雖然二個人都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那天晚上發生的事,但雨沛心裡很清楚,那個晚上,是一個轉折點,關於他跟她的。

 

        她開始有了期待、有了盼望,她期待每一天的到來,盼望他能對她好一點、再好一點,好到不能再好的好。

 

        雨沛並不是真的打算介入吳天行跟嗚哇之間的感情,她不打算當第三者,況且,她也沒那個本錢,而嗚哇又是她最好的朋友,說什麼,她都不該做出背棄嗚哇的事。

 

        她只是想要跟吳天行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是那種會互相關心、彼此鼓勵的好朋友。

 

        她只要一個位置,一個吳天行願意安放她在他心裡的位置,即使是被安置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也可以。

 

        她的心,小小的,安份也不奢求,能夠這樣,就好了。

 

        只要當好朋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