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行沒有問她想要吃什麼,他只詢問她:「吃麵,好不好?」

 

        雨沛無所謂的點頭,吃什麼對她來說都一樣,重點是和什麼人去吃。

 

        吳天行帶她開車開了長長的一段路,來到學校附近那間外省麵店,令雨沛意外的是,這個時間的麵店,居然還高朋滿座。

 

        雨沛跟吳天行點了一樣的牛肉麵,她本來不喜歡吃牛肉的,不過牛肉湯的香味卻總是讓她垂涎,所以她跟吳天行商量,請他幫她吃掉牛肉,她只吃麵跟湯。

 

        吳天行沒有為難她或多問什麼,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麵送來時,吳天行依然怕燙的不斷用嘴吹涼麵條,雨沛想起第一次在麵店巧遇吳天行,想起他被她捉弄時的表情和反應,然後在臉上綻開笑容。

 

        吳天行見她莫名其妙的笑起來,露出古怪的神情,不過他沒多問,兀自吹著麵條,然後呼嚕呼嚕的吃下肚,吃光湯匙裡的麵條後,又再夾起湯碗裡的麵,放在湯匙裡繼續吹涼,循環往復。

 

        整個晚上,他們之間的交談少之又少,雨沛嘴裡咀嚼著麵條,但心裡嚐到的,卻是一種苦澀的滋味。

 

        原來,單向道的愛戀,是這麼一回事呀!果然跟那些失戀歌曲的歌詞裡形容的一樣,又酸又苦又悲慟。

 

        「簡雨沛,妳發什麼呆?麵都涼掉了。」

 

        吳天行的聲音霎時響起,把神遊太虛的雨沛拉回現實,她看見吳天行單手支著下巴望著她,嘴邊有笑。

 

        「啊……」

 

        吳天行碗裡的麵不知道在何時已經被清空了,而雨沛碗裡的麵,卻還是滿滿的一大碗。

 

        「你你你什麼時候吃完的?」一緊張,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口吃,雨沛覺得自己好笨。

 

        「就在妳發呆的時候啊。」吳天行不關痛癢的回答,那姿態,有幾分蔡醫師的味道。

 

        於是她顧不得淑女形象,也不管吳天行會拿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她,只想盡快解決她眼前這一大碗麵。

 

        「妳慢慢吃就好啦,反正又不趕時間,等妳吃完,我再載妳回家吧。」

 

         雨沛抬眼看了他一眼,重重的點了一下頭,又繼續用最快的速度吃麵。

 

         吳天行安靜了大約一分鐘後,又開口:「妳吃這麼快,會不會不好消化啊?」

 

        「不會。」

 

        雨沛搖頭。她早就習慣了,她的世界跟他的不同,她沒有辦法像他一樣悠閒的喝著下午茶,或隨性的席地而坐,觀賞這個世界裡大自然的種種變化。

 

        她的世界,分秒必爭。必要的時候,連健康都是要犧牲的。

 

        「這樣胃會不好吧?而且……而且妳的吃相,真的一點都不優雅耶……」

 

        雨沛嘴裡咬著麵條,抬起頭,瞠大了眼看著吳天行,然後用力的將掛在嘴邊的麵條用力的吸進嘴裡,說:「你是說像這樣嗎?」

 

        她豁出去了,吳天行的話,很輕易的又勾起她不服輸的個性,為什麼女生吃東西就一定要優雅?哪一國的法律有這樣明文的規定?吃東西就是要這樣大口大口的吃,才會過癮啊!他到底懂不懂?

    

        吳天行楞了楞,隨即哈哈大笑:「哈哈,我不知道原來妳這麼有趣!」

 

        雨沛看著他,不作聲。

 

        「我有個叔叔,他就是像妳一樣,老是吃東西吃很快,生活總是過得很匆忙,結果後來得了胃癌,死掉了。」

 

        吳天行一本正經的說,雨沛本來夾著麵條要往嘴裡送,聽見吳天行的話,當場楞住,麵條從筷子上滑下去,掉進湯碗裡,濺起一朵小小的水花。

 

        「真的假的?」

 

       「妳覺得呢?」

 

        雨沛惴惴不安的望望自己碗裡的麵,又瞧瞧吳天行的臉。

 

        「當然是騙妳的啊,哈哈。」吳天行又說。

 

        「你很無聊耶。」雨沛瞪了他一眼,原本懸盪著的心,又安安穩穩的著地。

 

        「不過妳老是吃這麼快,真的會消化不良,像在安親班也一樣,妳吃東西老是吃得又快又急,都沒有好好咀嚼就吞下去。」

 

        「你……你有看到?」

 

        雨沛從來不到老師休息室去吃便當,她總是在教室裡吃完自己的午餐,可是吳天行居然知道她吃東西的樣子,難道……

 

        「好幾次中午經過你們教室,看到妳在吃便當,那時就想跟妳說,不過妳總是一副不大想理我的樣子,所以就一直沒有說。」

 

        吳天行搔搔頭,一臉不大好意思的模樣,觸及雨沛向他投射過去的目光時,慌忙移開眼神,雨沛看著看著,乍然笑開臉來,原來吳天行害羞的表情是這麼的、這麼的可愛!

 

        原本有些陰鬱的心情,剎那間晴朗一片。原來吳天行他會偷偷注意她,原來他並不是把她當隱形人,原來她和他,終究還是往前跨越了一步,即使那一步的距離並不大,但至少,已經不是在原地打轉了。

 

        於是這個晚上,雨沛的心情像坐上雲霄飛車,一會兒下墜、一會兒飛揚,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吳天行隨便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眼神,都足以牽動她的情緒。

 

        她覺得自己的心就像一塊泥,任由吳天行來捏塑形狀,她,變得沒有自己。

 

        那是很糟的一件事,但她卻不這樣覺得,當這些龐大的悲喜,壓迫著她的心臟的同時,她才能強烈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

 

        活著,是為了要去感受;活著,是為了要去體驗;活著,是為了愛。

 

        吳天行讓她有了新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