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本來雨沛以為放假的這一個月裡,她可以離吳天行遠遠的,可以不用常常不小心就觸見吳天行跟嗚哇之間,總輕易就流洩出來的濃情蜜意,可以利用這一個月,平靜所有的不平靜。

 

        她覺得,一個月應該就足夠了,一個月,足夠沈澱全部的東西,包括自己的心。

 

        以為可以遠遠逃離的,卻反而越拉越近,近到每天都必須碰到面,有時,還不可避免的要跟吳天行討論班上學生的學習狀況。

 

        有次吳天行想要用泡綿做數學教具,自己一個人在老師休息室忙了一整個上午,好幾次,雨沛進去倒白開水喝時,看他認真又專心的埋首坐在座位上做教具,想問他需不需要她幫忙,但每每話都才到嘴邊,就又被她吞回肚子裡,於是,她總是悄然地走進休息室,又無聲無息的走出來。

 

        也許,吳天行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她曾經進去過休息室,曾經短暫的停留在他的身後,曾經為了要不要幫他分擔辛苦,而內心交戰過。

 

        一直到過了午餐時間,雨沛又進去休息室倒水,才瞥見吳天行的便當,還完整未動的安放在他的座位旁的桌角。

 

        「吳天行,你沒吃午餐嗎?」忍不住,雨沛終於開了口。

 

        「啊?」吳天行從眼前擺放得亂七八糟的泡綿堆中抬起頭,瞧見雨沛站在他面前,於是露出一個孩子般的笑容:「對、對啊,我想要先把教具做好,明天可以幫小朋友上課。」

 

        雨沛看著吳天行臉上燦燦的笑容,胸口突然一窒,有股溫熱驀然竄上她的眼眶。

 

        怎麼……怎麼又來了?那些怪異的反應,為什麼總是在面對吳天行時,會偷跑出來咬她一口,有時咬的是她的心、有時是她的臉畔、有時是她的眼睛。

 

        很擔心被吳天行看穿她奇怪的情緒反應,於是雨沛只好匆匆低下頭,再用力的深呼吸。

 

        一次、一次又一次,雨沛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跳,並在心底努力細數吳天行的缺點……他不好、他很壞、他跋扈囂張、他目中無人、他害她當上副班代、他小心眼愛記恨,他……這麼糟糕,所以,她最多最多,只能拿一個普通朋友的態度去對待他,不可以夾雜著更多的感情了,就只能是朋友。

 

        更何況,他還有嗚哇,他是嗚哇的男朋友。

 

        「簡雨沛,妳怎麼了?」

 

        聽見吳天行的聲音,雨沛迅速抬起頭,並在臉上堆滿笑。

 

        有很多事情,只要她自己知道就好,不用跟別人分享沒關係,就當作是一個秘密,封印在她的心底,除了她,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人會知道。

 

 

        後來,雨沛還是坐在吳天行身邊,打算幫忙他做教具。

 

        吳天行的手很巧,他做出來的教具,不要說是小朋友了,就連雨沛看了都愛不釋手。

 

        「啊,好厲害喔……」

 

        「這個好逼真唷。」

 

        「耶……這個怎麼這麼可愛!」

 

        雨沛不停的拿了一個又一個吳天行做好的教具,仔細觀察著。

 

        「噯,妳到底是來幫我的忙,還是來觀賞我的成品的?」

 

        「喔喔,我…我當然是來幫忙的啊。」雨沛連忙放下教具,挺直腰桿,一臉正經的回答吳天行:「那我現在要做什麼?」

 

        「幫我把我畫好的教具先剪開。」

 

        「好。」

 

        雨沛用力的點點頭,然後在左手掌心跟右手掌心上,各吹了一口氣,摩拳擦掌後,才雙手緊握,低聲又精神抖擻的自己對自己說:「加油!」,接著拿起放在桌上的剪刀,準備剪開吳天行畫好的教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