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地方,在一個小鎮上,我家旁邊有塊地,上頭放滿了盆栽,桑媽跟桑爸都是很愛花花草草的人,所以我家種了一堆植物,綠意盎然的點綴,總讓人有種很悠閒的感覺。

 

        好處當然不少,各種花草會在不同時節開花,裡面還有一些傳說中的藥草,據說煮來喝,可以改善身上某些機能的病痛,不過,桑綠跟桑爸、桑媽全都不敢輕易嚐試就是 >0<

 

        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成群的蝴蝶在花叢裡飛舞,還有可怕的蜜蜂,尤其是一種全身黑黑醜醜、體格很壯碩的大黑蜂,每次只要看到大黑蜂出現,桑綠都會尖叫著逃走,順便關緊家中所有的門窗。

 

        早上天氣很好,桑綠坐在門外吃早餐時,看見一夜開滿小紫花的翠盧莉,決定趁太陽公公還在微微笑的時候,把它們拍下來放在blog上給大家看(笑~)。

 

 

是不是很可愛?它都是「一夜長大」的喔!不過也都死得很快,常常才到下午,花就全都掉光了。

 

 

 

這個好像叫麒麟花,花期很長,幾乎全年都開著花的感覺。

 

 

 

重點戲來了!這個就叫『新娘草』,是桑綠最喜歡的植物之一喔!

 

 

        本來桑媽還幫桑綠種了一株桂花,不過桑媽不知道從哪聽來的馬路消息,說桂花會吸引蛇來,就把我的桂花給殺了(嗚……)

 

 

 

這張沒有拍好,花朵太小了,抓不到焦距,它叫『兔兒菜』,是我不小心找到的小花唷 ^^

 

 

  

嘿!這個不知名的小東西,實在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因為可愛,所以還是拍下來了 ^__^

 

 

 

這是草莓喔!雖然產量很少,不過保證不含農藥呢!

 

 

  

看到沒?在那裡、在那裡啊……一隻早晨出來散步的大蝸牛唷,嘿嘿!

 

 

  

這張有沒有拍得比較專業啦?是楓還是槭,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我挑了一朵剛「出生」沒多久的拍給你們看喔,是不是很可愛?

 

 

  

這是花園的一角,亂七八糟的花草一堆,據說,過二天會有新的鄰居要搬來,是七里香喔!(我可以對著它們大唱周杰倫的『七里香』了,哈!)

 

 

    以上,就是寫稿寫到快瘋掉,然後只好拍照發洩情緒的桑綠小記者,採訪報導 ^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