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即將到來的前幾天,終日與感冒病患近距離接觸的雨沛,終於還是不敵流感病毒的侵襲,生病了。

        發病第一天,她拖著高燒到快
40度的灼熱身體去上課,自從被吳天行陷害當上幹部後,她變成班上的全勤生,儘管身體再怎麼不舒服,依然會乖乖去學校,就算是坐著發呆也好,去學校上課這件事,變成雨沛生活中的一種慣性。

        今天的第四堂課是體育選修的網球課,雨沛拎著球拍,安靜的到球場去集合。

        只是,人還沒走近球場,遠遠的,又看見吳天行跟嗚哇,二個人站得很近的聊著天,聊著聊著,忽地,嗚哇就偏著頭看著吳天行,輕輕的笑起來,洋溢在唇角的微笑裡,塞滿了幸福的因子。

        雨沛眼睛看著,一顆心,不知道為什麼,竟微微的糾結起來。

        嗚哇穿了一條短到不能再短的淺藍色網球褲裙,一件雪白的合身排汗上衣,襯托出她纖細的腰身,不管從什麼角度看嗚哇,她總是讓雨沛覺得漂亮到無懈可擊,雨沛不禁想著,如果她是吳天行,必定也會為眼前這個女生著迷。

        她安靜的走進球場裡,刻意低著頭,不去看吳天行跟嗚哇,也不去理會自己莫名其妙的彆扭心情,她強迫自己回想自己的存款餘額,盤算著大約還要存多少錢,才能送姐姐出國去唸書。

        不想還好,一想就心驚,看樣子,不利用寒假再去兼份差,明年大概就沒有辦法如期送姐姐出國去唸書了。

        因為想得太認真了,所以當嗚哇走近她身邊,跟她講話時,她都沒聽到。

        「欸,在想什麼?」嗚哇推推她,溫柔的聲音盤旋在耳邊。

        「咦?啊……沒、沒有啊。」

        「老師說要男女混搭練習喔!」

        「啊……喔。」

        「我們就跟他們二個人混搭吧。」

        雨沛順著大概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瞧見吳天行跟他的搭檔,她瞥了吳天行一眼,正巧吳天行的眼光也正好凝向她,一個驚惶,雨沛迅速的移開自己的目光。

        心臟像被什麼撞擊了一下,用力的在胸口躍動著,心跳的頻率變得異常快速。

        雨沛摸摸自己的頭,依然灼熱燒燙,她把自己今天所有的怪情緒,都糖塞給感冒病毒,一定是病毒吃掉她的理智,才會害她這麼不正常的。

        一定是這樣。

        後來,吳天行跟嗚哇一組,雨沛跟那個叫小武的男生一組。

        螢光綠的球在球場上來回彈跳,吳天行跟嗚哇的球技都不錯,將只有半調子的雨沛和小武打得潰不成軍。

        有好幾次,雨沛都險些被吳天行打過來的球
K到,她感覺現在她體內那些流感病毒,正肆無忌憚的啃噬著她的前庭神經,讓她越來越暈眩的腦袋,逐漸地抓不到平衡感。

        這樣下去不行,快要期末考了,絕對不能病倒,今天去上班時,一定要請蔡醫師幫她開些特效藥,她是沒有時間生病的。

        正想著,嗚哇的聲音就傳來。

        「啊,雨沛!雨沛小心……」

        雨沛抬起眼,只看見一個螢光綠的東西朝她急速飛來……



        一片漆黑中,雨沛看見遠遠的地方,有一點小小的亮光,她朝亮光走去,越走近,亮光越大。

        耀眼的光亮裡,站著一個人,雨沛瞇著眼看著,閃著光暈的人影逐漸凝聚,適應了光線的視差後,雨沛終於看清楚眼前的那個人。

        「爸…爸?」

        雨沛撲上前去,緊緊地攫攬住父親腰,眼底的溫度迅速飆高。

        「你好不好?好不好呢?」雨沛的眼淚來勢凶凶,止不住的不停湧出,濡濕了爸爸胸前的衣服,她又驚又喜的急迫的說著:

        「……你不在了,什麼都不好了,媽媽和我們,全部都不好……爸爸,為什麼你要丟下我們呢?沒有你,什麼都不圓滿了……」

        父親沒有說話,只是摸摸雨沛的頭,雨沛抬起眼,看見父親的微笑,在她的眼睛裡,搖搖晃晃成一個模糊的影像。

        她用手指頭擠掉攀附在眼眶裡的淚水,但新的淚水立即湧出,她始終看不清楚父親的微笑。




====================== ( 我是分格線喔 ^____^ ) =====================


        看了大家的留言,彷彿喜歡吳天行的人比較多耶!(難道蔡醫師的溫柔讓大家覺得別有居心嗎?他是讓 Sunry 很心動的一個醫師耶  > 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