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沛例行性的要幫就診的小朋友量耳溫,她拿著耳溫槍,邊哄邊討好的對著吳天行懷裡的小女孩說:

        「妹妹,乖乖喔,姐姐幫妳嗶一下就好了喔,不會痛痛的,來,妳看。」

        說著,雨沛就將耳溫槍放進小朋友的右耳裡,迅速的量好耳溫,接著她又揚著鼓勵的口吻說:「哇,妹妹好棒喔!一點都不痛,對不對?」

        吳天行像見鬼般的看著他懷裡的小孩,這隻惡魔平常在家像個小惡霸似的,什麼人的話都不聽,生病更是盧到一整個不行,別說是要餵她吃藥了,就算是要幫她量個耳溫,都像是要她的命似的,哭鬧叫喊得像要被壞人綁走似的,完全不肯乖乖配合。

        但是,現在的她,居然像突然被轉性一樣,竟安靜的讓簡雨沛那傢伙量耳溫,一點反抗的意念都沒有。

        「那麼,姐姐要再幫妳嗶一下唷,等妳這邊嗶好了,姐姐就送妳這個,好不好?」

        吳天行看著雨沛像變魔術似的,不曉得什麼時候變出一顆黃金糖,攤放在掌心裡。

        懷裡的小鬼又是一臉心甘情願的點頭,乖乖的讓雨沛量左耳的耳溫。

        量完後,小鬼興高采烈的拿著戰利品,笑得嘴都快咧到耳邊去。

        「今天才發燒的嗎?」下一秒,雨沛已經恢復嚴肅的神態,她望向吳天行。

        「好像是昨天晚上的事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吳天行聳聳肩,心裡懊悔萬分,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姐姐幫她帶小孩來看病,還遇到驕傲又沒禮貌的簡雨沛,真討厭。

        「小朋友的體溫很高耶,
39.8度喔,以後如果遇到這種狀況要注意一下,盡量早一點帶小朋友去就醫,現在感冒的變種病毒很多,迸發症也很多,還是要多留意一下,不要疏忽了小感冒,會發燒通常就是一個警訊,多注意一點,總是好的。」

        雨沛說話的語氣嚴肅,卻沒有任何責備的口吻,就像一名專業的護士,在勸導病患家長一樣,專業的態度讓人忍不住要凝神傾聽。

        「喔。」

        聽完雨沛說的話後,吳天行只是傻傻的回應了一聲。

        接著,雨沛再度走回櫃檯裡,邊拿著吳天行剛填好的初診單建檔,邊跟吳天行說:

        「如果沒有指定的醫師,那我就自動幫你安排醫師了喔。」

        「好。」

        「那小朋友的健保卡先借我一下。」

        吳天行看著雨沛在櫃檯裡忙著,二隻手飛快的在鍵盤上跳著舞,專業又熟練的提醒吳天行要如何照顧發燒的小朋友,那一刻,有個廣告詞迅速的閃過吳天行的腦海,而吳天行深深的覺得,此時此刻,用那句廣告詞來形容簡雨沛,她真的當之無愧。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掛號流程完成後,雨沛要吳天行在蔡醫師的診間外稍坐一會兒。

        「要等一下下喔,不過不會等太久的。」

        雨沛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雖然稍縱即逝,但不曉得為什麼,吳天行卻覺得那個笑容,讓平常看起來並不怎麼起眼的簡雨沛,憑添了幾分姿色。

        大約只等了二名病患後,就輪到吳天行了。

        吳天行抱著小鬼頭進去看醫生,在診療椅上都還沒有坐穩,小鬼就嚇得放聲大哭起來。

        「喂喂,妳會不會太誇張啦?醫生都還沒有碰妳耶,妳就哭這麼大聲……噓噓噓,安靜……安靜……」

        吳天行低著頭,笨手笨腳的哄著懷裡的小鬼,但是哄了半天,懷裡的小鬼只是越哭越大聲。

        正急得不知所措時,簡雨沛衝進來了。

        「我來。」

        她二話不說的抱過吳天行懷裡的小孩,要吳天行起身站到一旁去。

        說也奇怪,小鬼在簡雨沛的懷裡,馬上不哭了,只剩抽抽噎噎的哽咽聲。

        蔡醫師看看雨沛,又望望吳天行,嘴角揚起饒富興味的微笑。

        吳天行看見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向蔡醫師解釋,跟一個陌生醫師解釋他跟簡雨沛的關係,著實有點怪。

        不過看樣子,那個醫師好像是真的誤會他們的關係了。

        小鬼頭在簡雨沛懷裡異常配合,安靜的讓醫師用聽診器聽心跳跟肚子,還乖乖的讓醫師檢查耳朵跟喉嚨,整個過程只能用「靈異」二個字來形容。

        醫師診療完畢後,告訴吳天行關於小鬼頭的狀況,目前看來是流行性感冒,喉嚨有一點發炎,領了藥之後回去要依照藥包上的指示吃,特別要留意小朋友的體溫,如果持續高燒不退,就要馬上回診。

        「其他的,雨沛會跟你說。」

        蔡醫師說這話時,嘴邊依然掛著令人匪夷所思的微笑,吳天行只能嘔在心裡面,拜託喔,誰想要跟簡雨沛那傢伙有任何關聯啊?這個醫師未免也想得太多了。

        隨著雨沛走出診療室,等待領藥燈亮的空檔,吳天行半抱怨的跟雨沛說:

        「你們那個醫師好奇怪喔,他好像誤會我跟妳的關係了。」

        「嗯?有嗎?」

        「很明顯好不好?他看著我時,笑得好奇怪,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妳形容他的笑容啦,總之,很怪就對了。」

        雨沛沒再接話,她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尖,她想,她是明白的,她明白蔡醫師心裡的想法。

        領藥的燈誌亮了,吳天行拿著藥單,走到診所隔壁去領藥,雨沛看著吳天行離去的身影隱沒在轉角之後,才又回到櫃檯裡去。

        電腦螢幕右下角的小時鐘正好跳到九點,雨沛抬頭望望候診區裡的人潮,已經剩下沒幾個人了。

        剛才那麼做,好像並不應該,更何況,吳天行又是她的死對頭,可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卻還是為了他,打破自己原來堅持的原則。

        「搞不好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啊,她體溫太高了……」

        雨沛將手掌貼在自己的臉上,喃喃的在掌心裡說著話。

        「什麼?」有個聲音問。

        「我幫一個討厭鬼插隊了,他明明是後來才來的,我卻幫他插隊讓他先看醫生……」雨沛依然自言自語的嘟噥著。

        「呃……那個討厭鬼……該不會是我吧?」

        咦?啊啊!

        雨沛聞聲,迅速的將貼在臉上的手放下,吳天行的臉,正好不偏不倚的映入她眼簾。

        天哪!她說了什麼?她到底說了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