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之際,是感冒的好發期,雨沛這幾天都忙到快十點半才能下班,往往都要匆匆忙忙的跑去趕末班的公車。

        她總是很努力的奔跑著,好幾次,她幾乎是不顧生命的衝到已經緩慢開動的公車前,張大雙手的檔在公車前攔車。

        雨沛不是不要命的,她只是不想要坐小黃回家,計程車好貴呢。

        最近她跟蔡醫師依然維持老樣子,她還是習慣在他面前張牙舞爪,而他,仍舊是雲淡風輕的優雅姿態,跟她講話的語氣,也總是揶揄、戲謔的成分居多。

        蔡醫師已經不再開車送雨沛回家了,從那次送她回家,她在車上跟他鬧彆扭之後,他便不再主動開口說要送她回家,就這樣任由腳傷導致行動不便的她,每天下班後,急迫地追趕著公車奔跑。

        雨沛曾經以為,蔡醫師大概就要跟她絕交了,因為她是那麼樣的孩子氣,恣意妄為的任由自己的壞情緒,赤裸裸地攤放在蔡醫師的面前,用力的對他咆哮。

        所以,有一小段時間,雨沛是不敢面對蔡醫師的,每每只要撞見他的身影,或是遠遠的聽見他說話的聲音,雨沛總是刻意的讓自己隱匿起來,不讓蔡醫師有看見她的機會。

        一直到幾天之後,蔡醫師在診所旁的超商門口等她下公車經過時,出聲喊住了她。

        蔡醫師不給她任何逃跑的機會,風一陣般的奔到她的面前,低頭詢問她為什麼躲他。

        雨沛答不出個所以然來,低著頭,訥訥的說:「哪、哪有啊?」

        蔡醫師笑了,眼鏡後面那雙眼睛沈穩溫柔,宛如波光灩瀲的湖泊,閃著異樣光芒,卻又給人一種平靜安心的感覺。

        他用手揉了揉雨沛頭頂上的髮絲,說話的語氣猶如傍晚的夏風,吹過竹林般的輕柔:

        「呆瓜耶妳,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躲著我,妳的快樂就會比較多嗎?我只是試著站在妳的立場替妳想,既然妳不想要被別人誤會,那我就應該尊重妳,但是,尊重妳並不代表我們之間就必須要橫亙著一條大鴻溝在。」

        雨沛安靜的聽著,周遭充斥著各種聲音,汽車的喇叭聲、機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路人經過時的講話聲、超商大門開開關關之際所發出的叮咚聲,在他們的身邊,同時存在著很多的聲音。

        但是,很奇怪的是,雨沛卻只聆聽到蔡醫師說話的聲音,在各種擾攘的背景聲中,蔡醫師的聲音,格外的鮮明、清晰。

        「不過,很多事,並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解釋得清楚的,就像有些感情,並不是抽絲剝繭,或快刀斬除之後,就不會存在了……這些,妳懂嗎?」蔡醫師接著又說。

        雨沛抬起眼,看著蔡醫師,然後堅定的搖頭。

        她是真的聽不懂蔡醫師在說什麼。

        蔡醫師看雨沛認真搖頭的模樣,又笑了。

        「好,那我們換個簡單一點的來說好了,最近是不是大家都在謠傳我喜歡妳?」

        雨沛呆了幾秒鐘後,才害羞的低下頭,輕輕的點了幾下。

        「那妳相信我喜歡妳嗎?」

        雨沛心虛的搖搖頭,她心裡也曾經有過也許蔡醫師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在喜歡著她,這樣的念頭。

        不過這樣的話,她是怎麼樣也沒有辦法跟蔡醫師坦白的,多令人害臊啊!

        「其實,那些傳言裡,也不能說完全是錯的。」

        「啊?」

        本來低著頭的雨沛,迅速地抬起頭,觸見蔡醫師的眼睛後,又快速的低下頭,整張臉,麻辣辣地灼熱起來。

        「別誤會,我只是很單純的以一個哥哥的心態來對待妳,因為妳實在很像我妹妹。」

        「唔?」

        「看見妳,就讓我想到我妹妹,她年紀跟妳差不多,個性也跟妳很相似,不過,妳長得比較醜,嘿嘿。」

        「喂!很沒有禮貌耶你。」

        雨沛用力的瞪了蔡醫師一眼,方才那種臉紅心跳的羞怯感覺,頓時消逝無蹤。

        「對嘛,這樣才像妳。」蔡醫師拍拍雨沛的肩膀,說:「這樣子有生氣多了,這才是我認識的簡雨沛嘛!」

        雨沛看著蔡醫師,有點難為情的用力吞了口口水後,才低聲的說:「所以說,你妹她……死了?」

        電視裡不是都這麼演的嗎?通常一個男生會以一個哥哥的心態去對某個女生好,大部份都是一種移情作用,往往都是因為男生的妹妹翹辮子了,男生才會將對妹妹的感情,轉移到一個跟自己的妹妹長相,或者個性很相似的女生身上去。

        怎知,話才一講完,雨沛的腦袋就結結實實被拍了一記。

        「呸呸呸,烏鴉嘴,妳不要咀咒我妹妹,好不好?」

        「啊?」雨沛撫著腦袋被打的位置,睜大了眼看著蔡醫師:「她沒死嗎?還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不過後面那句話,被雨沛硬生生的給吞回肚子裡,她還是別做太多悲觀的臆測,免得本來就不怎麼靈光的腦袋,活活地被蔡醫師給打成智障。

        「她只是出國去唸書而已,什麼死不死的,狗嘴真的吐不出象牙耶妳。」蔡醫師啐她。

        誤會一旦解釋清楚,感情回溫的速度也會加快好幾倍。

        雨沛跟蔡醫師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恢復邦交的。



        吳天行出現在診所的時候,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他匆匆忙忙的衝進診所裡,手裡抱著一個看起來年約二歲多的小女孩,神色緊張。

        「小姐,我要掛號,我……」

        當他一看見診所櫃檯的掛號小姐,竟是簡雨沛的時候,驀地住了口。

        雨沛自電腦螢幕後面探出頭來,瞧見吳天行時,也同樣的楞了一會兒。

        「什麼事?」

        基於職責,雨沛還是率先打破僵局,只不過說話的語氣,不同於往常對病患家長般的熱情,此刻的她,口氣冷淡很多。

        「我要……掛號。」

        狹路相逢已經讓吳天行夠不爽的了,她居然還用那種口氣跟他講話,有沒有職業道德啊!

        「有來過嗎?」

        「好像沒有。」

        「好,那這份初診資料填一填。」

        接過雨沛遞給他的初診單,吳天行只好單手抱著小孩,單手拿著筆寫。

        「有指定要看哪個醫師嗎?」

        「好像沒有。」

        「在家有量過小孩的體溫嗎?」

        吳天行抬起頭,看了雨沛一眼,他用原子筆筆桿搔搔頭後,露出傷腦筋的表情,說:

        「好像沒有。」

        全都不是肯定的句子,雨沛瞪著感覺像是來找碴的吳天行,努力的深呼吸後,指著吳天行懷中的那個小女孩說:

        「那麼先生,請問,這位小朋友該不會「好像」正好就是閣下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