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晚上,雨沛都顯得無精打采,和平時神采奕奕又活力十足的模樣,大相逕庭。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她覺得今天診所裡每個護士看她的眼神,都特別的不一樣。

       「唉。」

       這已經不曉得是這個晚上的第幾聲嘆息了,雨沛覺得自己的命運果然很乖舛,先是被車撞到,然後遇到吳天行那個討厭鬼,再來是沒事就愛找她麻煩的蔡醫師,現在可好了,蔡醫師無緣無故的說要送她回家,然後這話竟然還被別的護士聽到,這下子,要她的名聲不臭掉都很難了……

       「唉……」

       想著,又是一聲嘆息。

       這是雨沛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如坐針氈」,原來那感覺就像掉進時光靜止的空間裡,每一分、每一秒都漫長得讓雨沛快死掉。

       好不容易撐到快下班,雨沛望望牆上的時鐘,只要再過半個鐘頭,就能下班了。

       但是她只要一想到蔡醫師說要送她回家,心情就飛揚不起來。

       「芝音,拜託妳,幫我代班一下,我今天有事要先回家,拜託拜託。」

       雨沛跑去找素來跟她交情最好的小護士,雙手合十的請她幫忙。

       她的請求馬上獲得對方的首肯,於是雨沛以最快的速度衝進員工休息室,打完卡,拿了包包後,又往外衝。

       才剛要衝過第五診間時,診間的大門就被打開,蔡醫師的頭突然從裡頭探出。

       「啊!」

       雨沛尖叫一聲,要躲已經來不及了,被蔡醫師逮個正著。

       「急急忙忙要去哪裡啊?」瞧見雨沛慌亂的神情,蔡醫師笑得意味深長。

       「沒……沒…有啊……嘿嘿。」

       輸人不輸陣,雨沛努力的扯開臉上的肌肉,用力的笑回去,怎麼可以每次都是蔡醫師笑,然後她一個人在那裡不知所措呢!

       「很好!那進來吧。」

       「啊?為…為什麼?」

       「人手不足,快進來。」

       「不…不行啦,我還要去幫病人掛號耶。」

       「我剛才有打內線去掛號那邊了,現在芝音在那裡坐鎮,用不著妳去湊熱鬧,妳快點進來。」

       「不要,為什麼是我?你可以叫別人啊,幹嘛每次都叫我?」

       雨沛拗起來了,惱羞成怒的成份居多,她覺得蔡醫師就像是如來神佛,而自己則是怎麼樣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孫悟空。

       「大家都在忙啊,我看現在大概只有妳最閒,快、點、進、來。」

       最後那句話,蔡醫師特別加重語氣說,雖然雨沛從來沒看過蔡醫師發脾氣的樣子,不過光聽他沈著聲音說話,也夠讓雨沛膽顫心驚的,於是她只好乖乖的跟在蔡醫師身後走,不敢再說出什麼鬧脾氣的話。

       原以為蔡醫師是故意找她麻煩的把她叫進診間,後來才發現,原來蔡醫師是真的忙不過來,已經快到診所休息的時間了,他的門診外居然還有好幾個病患正排隊等著。

       「原來今天有這麼多人掛號啊……」雨沛嘟喃著。

       今天她滿腦袋都在想著蔡醫師的事,以致於根本就沒有注意到今天的病患人數,也忽略掉蔡醫師今天的患者比往常多出許多,以往,遇到這種狀況,她都會建議患者家長要不要改看別的醫師,一方面病患可以避免掉冗長等待的時間,另一方面,醫師也不用那麼辛苦。

       「不用在那裡碎碎唸,快來這裡幫忙。」蔡醫師斜睨她一眼,用不是很正經的戲謔語調哼著:「要報復我也不是這種報復法,這樣我會過勞死耶!」

       雨沛一聽,臉上又是一片灼熱,她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好轉身向小朋友的家屬交待如何照料患者的事宜。

       等蔡醫師看完診,已經是將近十點的事了。

      「走吧。」回到員工休息室的蔡醫師,在脫下醫袍後,來到雨沛身邊,說著。

       「啊?」

       雖然已經是下班時間,不過員工休息室裡,依然有幾名晚班護士未離開,雨沛聽到有一名護士提議要去吃宵夜,正在徵詢其他護士的同意。

       於是雨沛只好先裝傻,再拚命對蔡醫師擠眉弄眼,暗示他千萬別再說下去,她可不希望那些沸沸揚揚的流言,會如同癌細胞般的持續擴散開來。

       蔡醫師看見她眨眼又努嘴的臉部表情,露出了解的淡淡微笑。

       雨沛突然覺得好感動,那個愛找她麻煩的蔡醫師,那個老是以整她為樂的蔡醫師,此時此刻,真的跟她站在同一陣線上了。

       「妳是顏面中風,還是眼睛抽筋?擠來擠去醜死了,快走啦,不要玩了,回家了。」

       下一秒,蔡醫師的手掌已經拍上她的後腦勺,這不打緊,重點是他說出來的話,尤其是最後那三個字,猶如聚焦燈般的,瞬間讓整個員工休息室的人,全都將眼光移到他們二個人身上去。

       雨沛瞥見蔡醫師唇角那抹淡淡的得意笑容。

       啊!這隻老狐狸,他一定是故意的!

       又被他給擺了一道!

       雨沛瞪著蔡醫師,蔡醫師卻裝作什麼也看不見似的,拉著雨沛的手就往門口走去。



       雨沛生氣了,坐在蔡醫師的車裡,臉上的表情卻僵得像公園裡的雕像,線條生硬,神情冷然。

       蔡醫師依然一派輕鬆自在的模樣,完全不理會雨沛是不是在生他的氣,邊開車還邊哼著歌。

       等了半天,蔡醫師就是沒有開口跟雨沛說話,也沒問雨沛家在哪裡,只是很隨興的踩著油門,愛左轉就左轉,喜歡右轉就右轉,繞來繞去,繞到連雨沛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喂,你到底要去哪裡呀?」

       實在憋不住了,最後,雨沛終於還是開了口,她擔心若是自己再沈默下去,大概就會被這隻壞心的狐狸給載去賣掉了。

       蔡醫師沒有馬上回話,藉由路燈所透進來的光線,雨沛瞧見蔡醫師的嘴角,輕輕的揚起一彎漂亮的弧線。

       「還在生氣?」大約過了一分鐘、還是二分鐘後,蔡醫師答非所問的說。

       當然還在生氣啊,問這不是廢話嗎?

       雨沛在心裡這樣想著,不過她並沒有把話說出口,她覺得不管自己再怎麼生氣或抗議,蔡醫師只會依然故我的繼續維持著他恬適無謂的優雅,完全不會被她的情緒,影響到一點一滴的心情。

       見雨沛沒回話,蔡醫師又開口:「那等氣完再跟我說妳家在哪裡吧,我是不介意整晚跟妳在路上閒晃啦……」

       「誰要整晚跟你在路上閒晃?」蔡醫師話還沒講完,雨沛就搶話了:

       「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耶,難道你都沒有聽到診所裡面那些傳得亂七八糟的話嗎?還故意在大家面前說要送我回家,非得要把我弄得身敗名裂才行嗎?很討厭耶你,你……你這個人……你這個人……」

       話講到後面,雨沛越說越委屈,接著,喉頭一窒,眼前就搖搖晃晃成一片汪洋,話也講不出來了。

       「哭一下吧。」

       蔡醫師的話讓雨沛怔忡住,她將眼光望向他,然而,過份潮溼的眼睛裡,是看不見蔡醫師的臉部表情的,雨沛看到的,只是一張模模糊糊的臉。

       「有的時候,想哭的時候就大聲哭出來,一直拚命壓抑著,或勉強自己微笑,並不會比較快樂,所以,哭一下吧,哭完後,就會舒服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