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沛跟吳天行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為那場車禍而有所改變,就像凝滯在海平面的水蒸氣,在氣壓過份飽和的狀態下,只能不上不下的維持原來狀態,既成不了海水,也化不成雨。

       雨沛的右腳受傷的程度超乎她自己的想像,原以為大概只是些微的擦傷,後來才發現,原來整個右大腿烏青瘀血得好嚴重,而左腳,雖然有牛仔褲保護住,但膝蓋跟小腿的位置,依然在摔倒的時候,被磨出好大一塊傷口。

       她拿著吳天行向痞蛋要來的二千元,去一間小診所做簡單傷口處理跟包紥,診所護士卻將她的傷口包紥得很誇張,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的腳,大概是被撞斷了呢!



       「腳怎麼了?」

       車禍發生的那天,蔡醫師正好休假,隔天她一拐一拐的從公車站下車,要走去診所上班時,卻湊巧在診所附近的路口,遇到剛從超商買東西出來的蔡醫師。

       「就……被撞到……」

       驀然遇見蔡醫師,雨沛卻沒有辦法表現自然,她想起那盒巧克力,還有診所裡傳得沸沸揚揚的那些流言。

       雖然明知蔡醫師不可能真的對她有任何興趣,可是很多事情是說不準的,萬一真的就像大家傳言的那樣,那她大概就真的不知道該拿什麼態度,來面對蔡醫師了。

       況且…況且……電視或小說裡不是都這麼發展的嗎?就是多金又帥氣的黃金單身漢,通常都會愛上家境貧困的窮女孩呀!

       ……唉呀,到底在想什麼哪!

       雨沛下意識的敲敲自己的頭,抬起眼,卻撞見蔡醫師饒富興味的揪著她看,可能是不習慣這麼近距離被盯著瞧,雨沛的臉一下子就緋紅,火辣辣的感覺,從頰畔漫延到耳朵去。

       「這麼嚴重?」蔡醫師指指她左腳那包被護士包得很大包,弄得很像殘廢的白色繃帶。

       「沒有啦,只是……破皮而已。」

         因為腳受傷的關係,原本都是
T恤跟牛仔褲裝扮的雨沛,破例穿上裙子,雖然很不習慣,但這是唯一不會弄痛傷口的辦法。

       只是,穿裙子已經讓雨沛夠彆扭了,蔡醫師又這樣直勾勾的盯著她受傷的地方看,害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左拉拉裙角,右拉拉裙擺,扭捏到一整個不行。

       「喔。」

       「是護士太誇張了,包得像斷……」

       話還沒講完,雨沛登時住了嘴,然後在心裡深深的懊惱起來。

       我到底在幹嘛呀!人家蔡醫師又沒有多問什麼,我幹嘛要急著解釋?雨沛想著,很想一拳打昏自己。

       「怎麼了?話怎麼講到一半就停了?」蔡醫師淡淡的扯著笑,用一種有趣的神情,盯著她。

         「沒……沒什麼,我、我上班快遲到了,先走了,
bye bye。」雨沛一講完,急忙轉身就走。

       再不離開那裡,她很怕自己真的會缺氧窒息,自從那些有的、沒的流言開始流散出來之後,她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辦法以正常的姿態,去面對蔡醫師了。

       「唉……」她走著、想著,然後下意識的嘆氣。

       「好端端的,嘆什麼氣?」

       身邊乍然響起蔡醫師的聲音,雨沛嚇了一跳,轉頭發現蔡醫師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在她身旁,尖叫了一聲後,身體自然而然的往後跳,也許是動作太大,扯傷了左腳膝蓋上的傷口,一陣劇痛後,險些站立不穩的向後倒,幸好蔡醫師警覺性夠,及時拉住她,將她往自己的方向拉過去。

       「小心點。」

       蔡醫師的臉跟雨沛的臉貼得很近很近,近到雨沛都感覺得到蔡醫師鼻息間的吐納,還有蔡醫師身上淡淡的沐浴乳香味。

       嗯,這個…好像是「多芬」的味道喔……對!應該是「多芬」沒有錯吧!

       ……呃,現在好像不是猜測沐浴乳品牌的什候吧!

       一這麼想之後,雨沛的神智馬上恢復正常,她急忙推開蔡醫師,然後讓自己站離他至少一公尺的距離。

       「謝…謝……」這回雨沛不看蔡醫師,她怕被蔡醫師瞥見她眼底的驚惶。

       「快走吧,妳上班真的快遲到了。」

       蔡醫師講話的語氣,還是一如往常的穩篤自然,雨沛不禁在心裡想著,果然社會人士跟學生,畢竟還是有差別的。

       她就學不來蔡醫師那種與生俱來的悠然恬適,彷彿什麼事都能處之泰然般的生活態度。

       跟在蔡醫師身後走著,左腳膝蓋因為擺動拉扯傷口的關係,所以一陣又一陣的刺痛,讓雨沛不由自主的蹙緊眉頭,越走越慢。

       好在,路程並不遠,雨沛忍著痛,還是走到了診所。

       一走進員工休息室準備打卡,就看到蔡醫師站在打卡鐘旁,已經穿好白色醫袍,安靜的凝睇著剛走進來的雨沛。

       一觸及蔡醫師溫柔聰慧的目光,雨沛心跳的節奏很自然的,又漏掉好幾個節拍。

       她連忙撇開頭,假裝並沒有看見蔡醫師的走到櫃子前,打開那只屬於她的專用櫃子,將背包放進去。

       轉身要去打卡時,發現蔡醫師並沒有離開,依然佇在原地,好整以暇的維持原來的姿勢,望著她。

       該怎麼辦呢?到底要不要走過去?雨沛在心裡琢磨著。

       遲疑了幾秒鐘之後,她決定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的走過去打卡。

       刻意忽略掉蔡醫師睇望著她的眼光,她不斷的在心裡祈禱,希望蔡醫師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說出什麼語出驚人的話,她很怕自己的心臟不夠強勁。

       成功的打完卡,雨沛在將自己的出缺勤卡放回卡片匣時,輕輕的吐了一口氣。

       還好沒事。雨沛在心裡對自己說,現在只要安靜的走出員工休息事就好了。

       然而,她的前腳才剛踏出休息室的門口,在她身後一直注視著她的蔡醫師就開口了。

       「簡雨沛。」

       雨沛登時踩住腳步,不敢再往前,也不敢回頭去看蔡醫師,就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那個遊戲般的,維持著一腳踩在門口,一腳停留在原地的靜止不動的姿態。

       「下班後,我送妳回家吧。」

       蔡醫師依然是一貫雲淡風輕的語氣,但雨沛的心中,卻怎麼樣也平靜不下來,就像突然被投進一顆巨石般,餘波盪漾的漾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一圈一圈又一圈。

       她整個腦袋突然變得很渾沌,不知道該怎麼跟蔡醫師應答。

       「妳的腳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我看今天下班後,我還是送妳回家吧。」

       大概是以為雨沛沒聽清楚,所以蔡醫師又說了一遍。

       雨沛轉身,很想開口講些什麼話,來婉拒蔡醫師的好意,但嘴才一開,話都還沒講出口,就驚覺自己居然辭窮得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於是傻了半天,終究什麼話也沒吐出來。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

       見雨沛沒答應,也沒反駁,蔡醫師淺淺一笑,自己替雨沛做決定。

       然後他在雨沛怔忡的眼神中,信步走來,經過她的身邊時,她又聞到他身上那股好聞的沐浴乳香味,這個味道不由得讓她又想到稍早時候,她跟蔡醫師在路邊那段近距離的接觸。

       一想,又是一陣無可避免的臉紅心跳。

       順著蔡醫師離開的背影看過去,雨沛突然驚見,居然有二名護士,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員工休息室的門口,她們看看蔡醫師,又看看雨沛,臉上佈滿既驚愕又興奮的神情……

       該不會…該不會……剛才蔡醫師所說的話,被她們聽到了吧?!

       雨沛在心裡暗暗喊糟,看來,這次是真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