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行覺得自己真是倒霉透了,遇上一個大怪人!

       回家的路上,他還在想著今天發生的那些事。

       那個簡雨沛真是個小心眼的人,要不是之前她翹課翹得那麼兇,他也不會去注意到她這個人,更不會提名她當副班代,況且之前提名時,他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誰知道她的得票率會這麼高!

       嚴格說起來,那些投票給她的同學,應該都算是幫兇吧!但是她竟然只針對他,未免也太不公平了些。

       紅燈亮起,吳天行的車泊在紅燈停車線前,他瞧瞧路口的號誌轉換計時器,居然還要等五十七秒,燈誌才會再度轉換成綠燈。

       「真久。」吳天行蹙起眉頭,他向來就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他無聊的用手指隨著
CD裡的音樂節奏,在方向盤上打節拍,眼睛左顧右盼,看見有輛公車停在十字路口的另一端,幾名乘客依序下了車。 

       吳天行赫然從那幾名乘客中,發現到簡雨沛的身影。

       「啊,那個死丫頭!」

       吳天行深覺他跟簡雨沛的八字真是超不和,搞不好他們前輩子是仇人,嫌隙帶到這輩子來,才會導致二個人互看不順眼。

       簡雨沛隨著幾名行人走上斑馬線,打算過馬路到對面去,她走在一名牽著小朋友的阿嬤身後,腰挺得直直的,右手拉著肩上背包的背帶,左手姆指很隨性的插進牛仔褲的口袋裡,露出四隻白晰修長的手指。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雖然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到她的表情,不過吳天行直覺這個女人現在的心情,一定跟他一樣糟。

       不要看她了,再看下去,心情一定會被她那張看起來倔強得要命的臉,給越弄越糟。

       吳天行心裡這樣想著,正打算把眼睛焦距移到其他地方去時,突然發現對向車道有輛黑色的改造車,發出很吵的引擎聲,正急速行駛過來,來到十字路口時,車子卻違規的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眼見就要撞上走在斑馬線最前頭的那對祖孫了。

       走在祖孫身後的簡雨沛倏地邁開腳步,奮力急奔,像不要命似的衝到那對祖孫前面去,用力將他們往後面的人群一推,自己卻閃避不及的被那輛黑色車輛碰撞到,整個人站立不穩的踉蹌了一下,倒臥在斑馬線上。

       吳天行被眼前的景象嚇呆,正思考著該不該打電話報警時,簡雨沛卻迅速的從地上爬起來,接著她撲向那輛緊急剎車的黑色房車,拚命的拍著引擎蓋。

       「嗟!這樣居然沒事!」吳天行對簡雨沛猶如蟑螂般的生命力感到不可思議。

       車裡的人走出來,是個看起來像極小混混的痞蛋,一副感覺很不好惹的樣子。

       簡雨沛跟那個痞蛋在路邊吵了起來,周圍迅速的聚集了圍觀的民眾,卻沒有人願意挺身幫簡雨沛杖義直言幾句。

       綠燈亮了,吳天行將車子開到路邊的紅線區,違規停車。

       他想都沒想的就下了車後,直奔簡雨沛身邊。

       「……本來就你不對,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那裡本來就禁止迴轉,你眼盲嗎?看不懂警告標誌喔?」

       「靠!我愛怎麼開,妳管得著喔?沒把妳撞成殘廢妳就要感謝我了,還在這裡囉哩叭嗦的,妳給我惦惦啦!」

       「喂,你這個人的嘴巴怎麼這麼臭啊?我……」

       遠遠的,就聽見簡雨沛跟痞蛋的爭執聲。

       吳天行從口袋掏出數位相機,拿在手上。

    「啊啊啊……你、你怎麼……」

       本來還在跟痞蛋爭吵得面紅耳赤的雨沛,一見到吳天行出現,竟然像看到什麼奇怪生物似的,眼睛瞬間睜大,一張辯才無礙的嘴,剎那間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只是像嚇呆似的微張著。

       「我都看到了。」

       來到簡雨沛身邊時,吳天行氣完全不看她,他只是氣定神閒的揪著那個痞蛋看,講話的語氣有種讓人不寒而慄的肅穆。

       「靠!你又是誰?」痞蛋目露凶光。

       「你不用管我是誰,倒是你,剛才你違規迴轉的行徑,已經被我的數位相機錄影下來了,信不信等等警察來,你就死定了。」

       吳天行面帶微笑的晃晃手中的數位相機,然後在痞蛋欺身過去要搶奪他手中的相機時,迅速的把它塞回口袋裡。

       「你、你不用唬我了啦,你以為我是被唬大的嗎?」搶不到數位相機的痞蛋,臉上有著惱羞成怒的表情。

       「是不是唬你,等等你就知道了,違規闖紅燈又迴轉、不禮讓行人又撞傷行人……不知道這樣下來,你的紅單會收到幾張喔。」

       痞蛋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最後是一片褚紅。

       「靠,今天算你們好運啦,老子心情算不錯,遇到這種『雖小』的事只好自認倒霉了。」痞蛋邊說邊往車子駕駛座的方向移動過去。

       「等等。」吳天行出聲。

       「幹嘛?」

       「醫藥費。」

       「哇靠咧,我沒跟她收車子的修理費,你居然還敢跟我要醫藥費!」

       「你的車又沒有怎麼樣,而且是你撞到人的喔!不過,你不給也沒關係,反正我的相機裡正好有錄到你的車牌號碼,我想警察應該很樂意去找你談談事後的處理方式吧。」

        「好啦好啦。」痞蛋只好掏出二千元,丟給吳天行。
  

       然後他邊咒罵邊回到車裡去,發動吵死人的引擎,揚長而去。

       一見沒好戲看了,路邊圍觀的群眾馬上鳥獸散,留下那對驚魂未定的祖孫,還有簡雨沛跟吳天行。

       吳天行幫忙把被撞傷腳的雨沛扶到路邊去,那個老阿嬤則不斷的向雨沛道謝,對於雨沛為了救他們而受傷的事,深感愧疚。

       「沒關係啦,阿嬤,不要緊的,只是擦傷而已,二、三天就好了。」雨沛安慰阿嬤,又拚命推辭掉阿嬤硬要塞給她的醫藥費。

       後來老阿嬤再三道謝後,才帶著她的小孫子離開。

       他們離開後,簡雨沛這才正眼看著吳天行。

       「妳要不要緊?需不需要我送妳去醫院?」

       「不用了,沒有怎麼樣。」

       「真的嗎?」吳天行覺得這個女孩子真的一點都不可愛,明明腳都受傷了,卻還是那麼愛逞強。「沒事就好,那我走了。」

       「好。」雨沛一點挽留的意思也沒有。

       走了幾步後,吳天行自動踩住腳步,又回頭問:「真的不用去醫院嗎?」

       「不用,小傷而已,死不了的。」

       「好!那是妳說的喔,不要怪我沒有同學愛喔。」

       「不會。」雨沛揮揮手,示意他快點滾蛋。

       「那我走了。」

       「好,再見。」

       吳天行只好重新轉過身,往前走了幾步路,想想不對,又轉身:

       「難道妳都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

       「啊?」雨沛露出一副狀況外的表情:「要說什麼?我已經跟你說再見了呀!」

       「妳這個人難道……難道真的一點都不懂得知恩圖報嗎?人家這樣幫妳,妳連句謝謝都說不出來嗎?」

       雨沛偏著頭想了一會兒,誠實回答:「唔……我的確是說不出來耶。」

       「妳……算了。」

       吳天行徹底的被她打敗了。

       他並不是真的要雨沛來感激他或什麼的,只是他很想知道,他這樣幫雨沛出頭,她會拿怎麼樣的態度來對待他,然而他再怎麼臆測,也絕對沒想到雨沛的反應竟然是這樣的冷淡。

       簡直像……像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吳天行懊悔極了,早知道他就不要下車來幫她的忙,最好她跟那個痞蛋到最後一語不合,然後那個痞蛋一拳打昏她,而他,最好什麼事都不要做,只要安靜的坐在車子裡,當個忠實觀眾就好了。

       早知道就好了,真的。

       早知道、早知道……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