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男朋友對我這樣的改變很不能適應,他跟我吵了幾次架,他說他不習慣沒人陪他玩樂的日子;他說我如果不趁年輕時好好的愛一場,年紀大時一定會後悔;他說翹幾堂課並不會對我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他說……

         他說了好多我根本就覺得不合邏輯的話!

         愛情的熱度褪去之後,剩下的就只是考驗了。


         時間考驗感情,距離考驗愛情深淺程度,我的男朋友考驗著我的耐心。

         可是愛情的世界,是經不起太多的考驗的,過多的考驗,往往只會縮短愛情的壽命,卻不會增加太多堅強韌度。

         我發現以前那個讓我愛得連生命都可以交給他處置的那個人,原來是個自私的人,他只希望我可以去填補他生命中的空洞,讓他不再寂寞;他只希望我可以把他看成是我全部的世界,不讓我有交朋友的自由;他只希望我凡事都能以他為中心,不要有太多的個人主義。

         於是在六月份的一次爭吵中,我們分手了。

         愛情來時的磅礡氣勢,與走時的倉促絕然,讓我一樣的心驚。

         然後我生病了,大大地病了一場,並且迅速地消瘦了。

         在沒有人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哭著,有時會很沒骨氣地想打通電話給分手的男朋友,覺得只要跟他撒嬌一下,也許我們就能再像以前那麼樣的恩愛了;可是往往理智會適時的制止我。

         有時在夜裡我會從睡夢中咳著醒過來,當咳嗽像悲傷的感覺一樣地怎麼樣也止不住時,我甚至會有種想拿美工刀割掉喉嚨的白痴想法,然後,眼淚又變成唯一的救贖了。

         在我生病了的第五天,原本已經退了的高燒,在那天的清晨又狠狠地發作了起來,我全身發軟地抱著幾本書,通過客廳準備走到玄關去穿鞋時,卻全身無力得嚴重,整顆頭都昏昏的,於是我意識逐漸模糊了起來,聽力跟視力似乎都退化了,我發覺我好像正靠著牆坐著,全身沒有半點力氣,於是我又委屈又難過地哭了起來。

         「妳幹嘛坐在這裡?」有個聲音在我身邊響起,好像是林思成的聲音。

         我很無力的抬起眼看著他,卻只看見眼前一個模模糊糊的身影。

        「妳怎麼了?」林思成蹲了下來,聲音變得好輕、好溫柔:「該不會是生病了吧?臉紅成這樣!」

         我感覺有雙很溫暖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額頭上。

         然後我在陽光很大的六月天裡,穿著林思成的冬天棉襖外套,坐上他的機車,到我最討厭的醫院去看了醫生,領了幾包感冒藥回家。

         這是他第一次翹課,而且是為了一個老是對他很冷淡的女生翹課。

         「吃藥了!」中午吃過他煮的稀飯後,他拿了一包藥,一杯白開水給我。

          我很乖的吞下他拿給我的藥,不再像以前那樣地跟他針鋒相對。

         結果我生病的那幾天,林思成反而變成我媽,每天都會幫我準備早餐跟晚餐,強迫我一定要吃藥,還不定時的拿溫度計來給我,要我自己量完體溫後,再把溫度計拿給他看。

第一次,    我發現林思成溫柔細心的那一面。

        當我吃著林思成幫我準備的早餐或晚餐時,常會有個『當他的女朋友一定會很幸福』的奇怪念頭,浮現在我腦海裡。

         在林思成的悉心照料之下,我的病終於好了大半。

         林思成始終都沒有問我為什麼不再出去鬼混到半夜才回家,或者為什麼不再每晚熱線不斷。

         我想他隱約也知道我和我男朋友已經分手的事情了吧。


        經過這次的感冒事件之後,我跟他的感情明顯的好起來,當然沒有進展神速啦,不過至少我們會一起坐在客廳裡搶遙控器,會一起下廚煮些東西來吃,會在出門買東西時,順便問問對方要不要幫他買什麼東西回來。

        我發現其實林思成除了溫柔體貼之外,他還是一個很會說笑話的人,常常我們坐在客廳裡聊天時,他都會冒出一句讓我忍不住爆笑起來的話。

         在他的陪伴下,我漸漸地走出愛情的陰影,漸漸的收起眼裡的淚,也漸漸地覺得林思成其實好像真的就像我那堆同學們說的那樣,是個很讚的人。

         期末考在我力挽狂瀾,加上林思成的從旁協助之下,我終於考了高分,將期中考時考壞了的成績彌補回來,免於被當的厄運。

         暑假開始的第一個星期六,我跟林思成在廚房煮了好豐盛的一餐,慶祝我幸運的all  pass

         吃完這一餐之後,我們就要暫別二個多月,回到各自的家去度假;想著時,我心裡竟覺得有種淡淡的寂寞。

         那天晚上,我們在月色很好的頂樓邊聊天、邊看夜色、邊吃東西,月光下,林思成的眼睛亮亮的,唇角那抹微笑,比月亮迷人。

         我看著他,眼前慢慢地覆上一層薄霧。

         我想起我和他第一次見面時的情形,我第一次罵他時他臉上的無辜表情,我生病時他急得滿臉通紅的神態,還有他拿著藥包跟熱開水要我乖乖吃下時的溫柔模樣。

         每一點、每一滴,都是深刻的記憶。

         一想到我即將有二個月的時間不能看見他了,心裡就覺得有種悶悶的,像快窒息了的感覺。

        「你會不會在二個月的時間裡,迅速地忘了我?」當林思成在跟我說笑話時,我突然插嘴問著。

        林思成呆楞了一下後才說:「應該不會吧。」

        聽見他的回答,我覺得好失望。

        應該?用這麼不肯定的答案?!

        於是我不再說話了,就這樣聽著他說話。

         隔天,當我起床時,我還偷偷的跑到三樓去看了一下,看見林思成的房門鎖住了,我衝到樓下玄關一看,發現他放在鞋櫃裡的那雙NIKE球鞋已經不見蹤跡了,我想,他應該已經回家了吧。

         於是我只好拖著沈重的腳步,回到我房間,準備背著我的背包,回家去過個沈悶的暑假。

         但是,當我走進房間時,卻在房門上看見一張黃色的便利貼,上面佈滿洋洋灑灑的字跡,是林思成的筆跡。

 

 

   

          我不會忘記妳,因為妳已經住在我的左心房裡了!

         左心房裡裝的是妳的影子,右心房裡裝的是我的思念,

         我的心再也不是我所能主宰控制的。

         很想念的時候,我會打電話給妳;當妳想念我的時候,

         也請打通電話給我,讓我知道思念的存在。

                                                                                林思成

 

                                                                                                        

        我左手拿著林思成寫的便利貼,右手已經拿起我房裡的電話話筒了,我現在就要讓他知道我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