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成的功課很好,那是我在學校聽同學說的。

        他唸的是資訊工程系,我唸的是物流管理系,本來是不相關的二個科系,偏偏我們班上有幾個同學去修他們系上的課,回來時都會跟我提到他。

 

       
「梁菁蒨,我跟妳說喔,我們去資工系上課時,看到他們班上有個男生長得好靚,聽說叫林思成,他長得帥呆了,妳真的該跟我們去他們系上修課的,只要看到他,上課根本就不會想睡覺。」我那群同學露出飢渴已久的表情。


       
我那時在心裡懷疑著她們所說的林思成,會不會剛好就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林思成?

 

       
那天我回家時,在樓梯間問了他,他說是有幾個物流系的學生去他們班上修課,於是我確定了她們所說的跟我認識的,正巧是同一個人!

 

       
從此之後,我常常都要聽我那些同學們在我耳邊提起林思成的種種事蹟,包括他好心地幫她們撿起她們被風吹落在地上的講義、他熱心地應她們的要求教她們功課上的疑惑處、他大方地把整理好的筆記借給她們copy……等等。

 

       
她們簡直要把他當神一樣的崇拜了!



       
期中考過後,我這群寶同學們又蹦蹦跳跳地跑來跟我說林思成的成績好得超乎常人,連別人都寫得亂七八糟的JAVA程式,他竟然也可以考滿分,其他的更不用說,他的聰明才智簡直是上帝製造的極品。

    

        每天聽她們左一句林思成,右一句林思成,回家還要看見林思成,搞得我彷彿得了一種『林思成恐懼症』!

    

        寒假過後,我交了一個二年級的學長當男朋友。

         那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份戀情,感情像燎原的火一般,以著我無法阻竭的速度迅速漫延,擋都擋不住。

        我的生活開始忙碌了起來,學長是我忙碌的主要原因,每天我都忙著約會、忙著講電話、忙著打扮、忙著翹課……還忙著說謊騙家人說我很乖,沒有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每天都有乖乖去上課。

        「妳到底在忙什麼?整天都看妳抱著電話聊天,好像有講不完的話,有時還玩到三更半夜才回來,妳媽打電話來找妳時都找不到人。」

        有次我在廚房喝水時,林思成正好在廚房煮泡麵,於是他開口詢問著。

         「要你管。」我沒好氣的回答他,他又不是我的誰,幹嘛問那麼多?!

        「我沒有要管妳的意思啊!我只是問問,因為每次妳媽打電話來時,我都要編好多藉口騙她。」林思成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我不說話,只是低著頭喝水。

         「不要玩那麼晚才回來,妳是女孩子,這樣子很危險的,現在的治安真的很不好……」沈默了好半晌後,林思成又說。

         我還是沈默著,喝完杯裡的水,拿到洗碗漕沖了一下水,放回杯架上後,我就走出廚房了。

         我知道林思成站在我背後,手上雖然拿著筷子在攪和鍋子裡的泡麵,但他的眼睛一直是盯著我的背影看的。

         我沒有討厭他,我只是不喜歡他用那種過份關心的口吻說話,好像我是他的什麼人一樣。

        從那一次之後,我和林思成之間的氣壓更低了,以前偶爾會講幾句話,現在是根本連話都不會說了,每天碰到面時,我都擺一張臭臉給他看。

 

       
我真的不討厭他,但卻克制不了自己臉上的霜冷表情。

        林思成也變得沈默了,以前他回來都還會坐在客廳裡看一下電視,有時他要出門去覓食時,會順便問我要不要吃些什麼東西,他可以幫我買回來;現在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屋子裡,因為他一回來就會躲進他的房間裡去,不會再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可能是我臉上的冷淡讓他看不順眼了,所以他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 

         我還是照常地約會、講電話、打扮、翹課……

         於是下學期的期中考成績我考得慘不忍睹,很多科都只考個位數的分數,不只同學們驚訝,連老師都私下把我叫去關切一番。

         發考卷的那幾天,我心情很不好,常常一回到家,眼淚就不可抑制地掉下來。

         有天我前腳才剛踏進家裡,眼淚正好掉下時,林思成後腳就跟著回到家了,他看見我哭時的醜樣,臉上沒有什麼驚訝或者其他明顯的表情,他只是安靜的走到客廳的茶几前,抽了幾張衛生紙給我,然後一句話也不說地就走到樓上去了。

         我傻傻地看著他酷酷的表情,沒有辦法把現在的他,和印象裡的他連接在一起,因為我所認識的他,永遠都是笑笑的,溫和地像冬日的暖陽一樣,而不是這副冷淡的酷樣。

         因為過份用心看他的緣故,我居然忘記哭了,就只是這樣楞著看著他的背影。

         那天晚上,他看我什麼東西也沒吃,於是炒了一盤炒飯給我吃。

 

        當然,我們還是沒有交談,我甚至連句『謝謝』也沒有跟他說,而我們之間的冷淡情況,也不會因為一盤熱騰騰的炒飯,變得熱絡起來。

         我們還是像二個陌生人一樣的共同在這間屋子裡生活,二樓與三樓之間的距離,明明是隔著一道樓梯的距離,但對我們來說,卻像一光年那麼遠。

        那幾天我沒什麼心情約會,期中考的成績對從國小以來一直成績都很好的我來說,簡直是一種重大的打擊,這樣的打擊讓我不敢再翹課,不敢再放任自己這樣玩樂,於是我又回到自己的軌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