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隻和人一般高的泰迪熊玩偶搬回宿舍。

        當然,不可避免的,這樣的舉動,必定是要引起一陣騷動的;我算了一下,至少有二十來個經過的路人甲乙丙丁,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並且大方地稱讚著我手上這隻毛絨絨的玩偶。

        在搬運的過程中,每個從我身邊經過的女孩們,都對我投以欽羨的目光,完全沒有看到我汗流浹背、咬緊牙根的狼狽樣。

        要不是看在這隻熊還挺得我的緣、挺順我的眼的,我早就把它拖到垃圾場掩埋棄屍了。

        「哇!好大的熊啊!這叫什麼熊?是不是那個、那個……」回到宿舍,把泰迪熊玩偶搬進客廳時,剛巧靜雅學姊正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看小說。

        「那個……」她抓著頭,還在想,突然:「啊!維尼熊!對對!哇,好大的維尼熊啊,真大呢……」

        我差點摔倒!

        靜雅學姊衝過來,拉住泰迪熊的左手,像個小孩似的,興奮得直晃。

        「學姊,這叫泰迪熊,好不好?」真敗給她了。卡通人物裡,她除了小叮噹跟Hello Kitty外,還認識誰?

        「哦?是嗎?」她斜眼瞄了我一眼。

        哇靠!居然還懷疑我這個卡通迷的專業知識!

        「搞不好妳是唬我的呢!誰知道?」她嗤之以鼻,接著用充滿自信的口吻說著:「我告訴妳,其實,它叫作懶、趴、熊。」

        不知道這是誰幫趴趴熊取的「別名」,真是有夠難聽加三級的。

        「拜託……」我翻了翻眼,對這個「番仔」沒轍:「它真的叫泰迪熊啦!」

        學姊抬起頭,睨了我一眼:「泰迪熊就泰迪熊嘛!幹麼那麼認真?不過是個名字。說!這是誰送的?」

        調查局又開始偵查了……

        我沒理她,轉身往冰箱的方向走去。

        這隻泰迪熊,搬起來倒還挺費力的,搬得我手酸了不說,還幾幾乎要搾乾了我體內的水份呢,再不弄杯水來補充一下身體裡流失的水份,我一定會乾涸到不行。

        「學妹,快說嘛!到底是誰送的啦?」靜雅學姊仍充滿興趣地玩弄著那隻泰迪熊,不時的抱抱它,還一手拉住泰迪熊的手,一手抱住它的身體,像在跳舞一樣的,在地板上又扭又晃的,活像是跳蚤鬼上身一樣!

        「是那個叫做阿澈的學長,對不對?」學姊打破沙鍋問到底,見我沒回答,於是就認定了:「他對妳好好唷!這個一定不便宜吧?」

        我哪裡知道?

        不想理那個在一旁碎碎念的學姊,我喝了一口冰水……哇!真好。

        「啊!」

         突然,學姊殺豬般的尖叫聲傳進了我的耳畔,我嘴裡正含著水,被她這一叫,嚇得嗆咳了起來。

        「學妹、學妹,妳來,妳快來啊!」學姊扯著喉嚨,叫魂般的喚著。

        我疾步衝過去,根本顧不得止不住的咳嗽。

        「妳……妳看!」學姊扳開玩偶的頭,指著它的脖子處。

        「這是什麼?」學姊一雙眼炙亮地發著光,像發現了什麼珍貴的寶物一樣。

        泰迪熊的脖子上,用一條細長的紅線綁著一個小小的、長長的深藍色絨布小扁盒。

        因為被玩偶的頭壓住,加上又被它身上的絨毛覆蓋著的緣故,使得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絨盒。

        我解開紅繩,取下絨盒,打開。

        是一個寬約一公分的黑色皮繩製的手環,皮繩上嵌著一個約三公分長度的長條銀飾,銀飾上刻著一些簡單大方的線條,樣式看起來很高雅。

        想不到,阿澈學長挑禮物的眼光還挺不錯的。

        「哇,這個好像是電視裡廣告的那個真愛密碼系列的手環耶!」靜雅學姊伸手來取過那個手環。

        我盯著那條手環,心裡充滿著疑問。

        現在的男生都這麼闊氣嗎?追女孩子都是請出那四個看地球儀的小孩來幫忙的嗎?

        「好美啊!」學姊將手環戴在自己手上,不停地東看看、西瞧瞧,笑得眉飛色舞的,好像那個禮物是專門買來要送她似的。「喂!學妹,不錯哦!學長很凱耶!送妳那隻那麼大的維尼熊,還送妳這個所費不貲的手環!」

        「吼!學姊,那是泰迪熊啦!」我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他送妳這個手環做什麼?」學姊促狹地眨著眼:「該不會是想向妳求婚吧?」

        拜託!用這個向我求婚?我的身價就只值這樣?

        「我怎麼知道他送這個要幹麼?我又……」忽的,那封淺藍色的信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二話不說的,直接把手伸進背包裡去掏啊翻的,好不容易,挖出那封被我揉得皺不啦嘰的信。

        打開信,映入眼底的,是短短的幾行字:

 

季曦:

 

       我的心裡有組尚未被解開的密碼,那條手環,及妳,是解開這密碼的唯一鎖匙,當妳戴上它,走近我的時候,密碼便會被破解,並且,妳將會得到我永不棄離的一顆心。

 

                                                                                                    浩澈



 

我不要手環,也不想成為那個解開密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