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很藍、雲很淡、風很輕,但我的心裡下著狂風暴雨,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時候,讓我覺得自己的情緒已經瀕臨連自己都無法掌控的困境了!

        心情灰暗得讓我想往牆壁一頭撞下去,最好這一撞,就永遠不會再醒來。

        一大早,當我踏進教室時,我整個人都僵住了。不蓋你們!真的就像是全身的血液都凝結住了一般,我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全身的力氣像是瞬間被抽光了似的。

        我的座位被霸佔了!

        被好大的一隻泰迪熊霸佔了!

        一些早到的同學們,全都帶著看戲般的表情看著我。

        放在我桌上的,是一封漫著淡淡粉藍色的信,一封以紅色愛心,上面寫著「I  Love  You」字樣圖案的貼紙封緘的信。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和人一般高的泰迪熊、不是漾著淺淺天空藍的信,而是刻寫在黑板上的字。

        偌大的黑板上,佈滿阿澈學長的字跡。

 

 

    季曦:

 

        如果妳是座酷冷嚴寒的冰山,我願意以我滿腔火紅的熱情,融化妳、感動妳。

        如果妳是只不受拘束的風箏,我願是那片任妳自由翱翔的天空,包容妳、接納妳。

        如果妳是隻迷途忘返的船舶,我願是佇在港灣鎮日灼燃的燈塔,引領妳、守候妳。

        融化妳、感動妳;包容妳、接納妳;引領妳、守候妳,這是我對妳的承諾。

        那麼,妳的答案呢?

                                                                                                            浩澈

 



        我傻了、呆了、楞了,全身像是被火點燃一樣的灼熱著,旋即,怒火攻心!

        我全然沒法兒思考的往阿澈學長慣常出沒的研究室衝去,卻在電機大樓外碰見他。

        他帶笑的看著我,那笑裡,滿滿是充斥著驚訝的甜蜜笑意。

        我知道,他誤會我的意思了,他可能誤以為我是來告訴他我的答案的。

        「學妹,妳看到黑板上寫的字了?」阿澈學長難得用如此正經八百的口氣跟我說話:「想不到妳這麼快就跑來找我了,讓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老實說,我還沒準備好要怎麼樣去接受妳的回應,我……」

        「你到底是想要怎麼樣啊?」我打斷他的話,不顧人來人往的朝他劈頭喊去。

        經由我這一叫,倒是吸引了些好奇的目光了。

        「沒、沒想怎麼樣啊!能夠跟妳交往,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學長紅著臉,一個字、一個字清晰響耳的說著。

        「你這樣,真的讓我很困擾耶!」我氣極敗壞的嚷著。

        身邊駐足停留的人群越來越多了。

        「妳不喜歡我這樣的表達方式啊?」學長終於聽得懂人話了,真是感謝老天爺啊!

        「廢話!你這麼做,讓我很難做人耶!況且,我還想在這個學校裡混到畢業……」

        「談個戀愛,就會混不下去嗎?」學長機靈的反問。

        當然不是談戀愛就會混不下去,是跟你談戀愛才會讓我混不下去!

        「不是這麼說,學長,我只想好好的捱到畢業,不想被無聊的戀愛遊戲絆住腳,可是,你大膽的……呃,示愛,卻會打亂我生活的規律步伐,引來很多不必要的誤解,我不喜歡這樣,因為這不是我要的方式。」我盡量讓自己的語氣委婉些。

        學長沉默了幾秒鐘,然後開口。

        「我只是想愛妳嘛!」他理直氣壯的說著。

        我好不容易稍微平息下去的氣焰,一下子又被他大言不慚的言語點燃了!

        「你、你、你要是我的一世英名毀在你手上,你負得起責任嗎?」豁出去了,我也大聲的嚷著。

        學長呆楞住了,一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四周圍吱吱喳喳的討論聲,也倏地沉寂了。

        哈哈!我終於戰勝他一回合了!

        每次都是我輸,想到就有氣!難得這次我可以以壓倒性的唇槍舌劍,戰勝他一回合。

        這感覺,怎一個「爽」字了得!

        看到學長那副說不出話來的蠢模樣,更加深我內心不斷膨脹著的快樂。

        慢慢的,學長的眼中慢慢的綻出一種連我都無法理解的炫麗光彩。

        「我願意。」他忽然沒頭沒腦地迸出這句話。

        所有的人,包括我,全都以無法理解的神情,看著學長。

        阿澈學長的臉在一秒鐘後,溢出深深的笑意,他激動的拉住我的手,像在宣誓什麼一樣的說著:「我願意對妳負責,妳的快樂、妳的幸福、妳的未來、妳的一切,我都願意一肩扛起!」



 

 

別恣意以你的方式,踩進我的世界,打亂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