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了。


         一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打電話來給我,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大概有幾年了吧!


        怎麼認識的?好像也忘了,反正不同校,在很年輕的那段歲月裡,在一個機緣下認識,然後就常常二個人騎著機車四處逛,夜晚去看夜景時,還要提防警察臨檢,因為那時我們都未成年。

 

 

         那時常常他們班上一群人跟我們班上一群人會一起出去玩,有次去他同學的宿舍吃火鍋,一群人玩到深夜還睡不著,整個房子裡的氣氛熱熱鬧鬧的,適合安靜的夜晚,我並不喜歡那樣的氣氛,於是自己一個人去到了房子後面的陽台看星星、吹夜風,沒多久,他來到我身邊,問我怎麼不跟大家一起玩。

 

         我忘了那時我說了什麼,只記得他就這樣一直陪在我身邊,眼睛黑黝黝的看著我,結果那天晚上,我們二個人都沒睡,就這樣一直看著星光隱暱,朝陽昇起,那個晚上,我覺得他似乎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但我沒問,他也就沒說了。

 

 

         一直到後來,他還是沒講,只是不斷的打電話給我,不斷的騎車從他們學校到我們學校來找我,不斷的翹課然後到校門口來等我,有時候來找我,只為了陪我散散步,那陣子,我心情很糟,感情方面遇到了瓶頸,整個人常常都不對勁。

 

 

         那段日子是曖昧的,我們之間的曖昧關係持續了幾年,那些日子裡,他始終都沒有交過女朋友,而我卻一直在為愛情快樂與傷心,周而復始。

 

 

         直到他回去台北唸研究所,我才明白自己其實是在乎的,太習慣他在身邊的日子,一切都變得很習以為常,一旦他從我生命中抽離了,才發現原來自己是依賴他的。

 

 

         還好,他只是離我遠一些,卻未曾離開,天氣太冷的夜裡,他的電話就會打來,用著雲淡風輕的語調說著:要記得加件衣服,感冒了就不好了。

 

 

        關於那天夜裡我們一起在陽台北看星星的疑問,就當作是團永遠也解不開的謎吧!這樣也好,至少不會破壞了彼此的平衡關係。

 

 

         天氣冷了,冬天來了,記得加件衣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