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圖書館走出來,手上抱著兩本新借的散文集。

        天空正下著綿綿密密的雨,整個世界都籠罩在一片白皚皚的雲油雨霈中。

        我站在圖書大樓外,望著那一線線從天而降的雨絲。

        怎麼辦?我沒帶傘。

        昨晚看氣象報告時,明明還不斷提醒自己要帶傘的,怎麼早上就忘了?我又發現另一個年紀大的壞處了——記憶力會變差!難怪有一堆老人家老愛提「想當年」。

        正當我站在圖書館大樓前哀聲嘆氣時,有個熟悉的聲音飄進我耳裡,「學妹,沒帶傘啊?」

        天哪!這個陰魂不散的阿澈學長,這會兒不知道又從哪裡冒出來了!

        我懷疑他可能趁我不注意時,在我身上裝了跟蹤器,才會老是「好巧」的出現在我面前。

        「來來來,我送妳回去。」說著,學長便走近我,伸手過來要拉我。

        「不要!」我毅然決然的拒絕,拚命地閃躲著他的狼爪。

        「妳不是要回宿舍嗎?別客氣、別客氣,一起躲嘛!反正我拿的是五百萬的傘,保證絕對不會讓妳淋濕任何一根頭髮的,來啦!別裝害羞了。」

        誰、誰跟你裝害羞了?

        「不用了!我、我、我在等人!」我胡掰出一個藉口。

        「等人喔?嗯……那不然我陪妳等好了。」說完,他真的收起傘,站到我身邊來,笑嘻嘻的:「一個人等,一定很無聊吧!我來陪妳等,順便陪妳說說話,解解悶兒。」

        可惡,別再靠近我了,瘟神!誰要你幫我解悶了?看到你,我只會更悶而已。

        我下意識的挪開身子,讓自己離他遠一點。

        「學妹,妳那是什麼眼神?」阿澈學長把臉移到和我的臉只有幾咫距離的正前方,認真仔細的看著我的眼睛。

        聽過嗎?有人說,眼睛是全身上下最不會騙人的地方,而我的眼睛剛剛不小心向學長洩露了我對他的不屑、無奈、鄙夷、憤怒、厭惡……

        「學長,我……」本來我應該大聲的跟他說:「對!我就是討厭你,怎樣?」,可是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自己不能這樣傷害他,畢竟他的心也是肉做的,雖然他的肉可能不是普通的肉。

        「哇嗚……學妹,妳那個眼神好正點,好有『生氣』喔,好像在勾引我似的!」學長又說又笑的,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

        我真的很想把手上的書,跟背包裡的那幾本厚重的原文書,用力的往他那顆神智不清的腦袋砸下去。

        氣死我了!莫非我前世真的是造了不少孽,今生才會終於遭到報應了?這報應未免也太殘酷了吧!派個精神錯亂的傢伙來擾亂我?

        我一氣之下,轉身就往雨裡走去。

        但我的身體並沒有濕,因為阿澈學長的傘很快的阻擋了我跟雨的親密接觸。

        「想回家了?我送妳、我送妳!」

        為了替我遮雨,阿澈學長在撐開傘、衝進雨裡、伸長手將傘舉到我頭上替我擋雨時,自己淋到了一些雨。

        看著他兩肩上被雨暈溼了的襯衫,及淌著雨珠的髮絲,我突然覺得心生愧疚。

        他是因為我而弄溼自己的呢!

        雖然我心裡還是千百萬分的不願意,但我決定不拒絕讓他送我回宿舍了。

        「學妹,妳過來一點啦!這樣會弄溼的。」這隻得寸進尺的豬!我都已經安靜的讓你送我了,你還這麼囉嗦。

        「呵,下雨天好好喔!我一直好想能在下雨天,跟自己心愛的人,手牽手的一起在雨裡散步呢!」學長突然笑得很夢幻,大概是瓊瑤小說看太多了。

        然後,他伸出他的右手,把手舉到我左手邊:「來吧!和我牽手吧!」

        「我幹麼要跟你牽手啊?」再一次的,我情緒又要失控了。

        「唉唷,別這樣嘛!學妹,那是我的夢想啊!妳不會覺得和自己心愛的人,手牽手走在雨裡,是很浪漫的事嗎?」

        「誰是你心愛的人啊?」我氣結。你又不是我心愛的人!

        「妳啊!」他倒一本正經的。

        「我才不要!」

        「可是妳已經是了……」學長的笑忽然變得靦腆起來,他用手指著自己心臟的位置,說:「妳啊,已經住在我這裡了唷!有沒有很高興?」

        高興你個大頭鬼啦,我只想哭!

        我無奈的扁扁嘴,不說話。

        「我就知道妳會很高興,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吧?」學長自以為是的說著。

        誰?哪個好心的人願意借我一把菜刀,或是美工刀也行,只要能讓他斃命的凶器都行……

        我的祖先們,我真的就那麼顧人怨嗎?如果你們地下有知,就隨便派個祖先來保護保護可憐的我,讓我遠離這個瘟神的糾纏吧!否則我遲早有一天會精神崩潰的……



 

 

  我只有一個願望:請你離我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